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阅读技巧:分号的作用

来源:考试吧 2015-5-25 14:19: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阅读技巧:分号的作用,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英语阅读要提高效率拿高分就必须掌握必要的技巧,包括长难句的理解、主旨论据的提炼,以提找文的方法等等,其实掌握标点符号的作用对于提升阅读的速度,提高做题效率也很有帮助。下面就结合真题和大家谈谈如何把握各类标点的作用。

  分号在考研文章中经常起到并列关系的作用。如果分号前后,句子时态相同,那么分号前后的两个句子,基本语意功能相同,各位考生可以只看分号前一句或者后一句,从而加快阅读文章的速度,迅速把握句子核心意思。

  【例题1】

  If you are talking to a group of managers, you may refer to the disorganized methods of their secretaries; alternatively if you are addressing secretaries, you may want to comment on their disorganized bosses.(2002 Text1)

  该句运用了分号,分号前后时态一致,句法结构完全一致。该句意思是“如果你的谈话对象是一组经理们的话,你可以谈论一下他们秘书没有章法的工作。与之相对应的是,如果你的谈话对象是秘书们的话,你也许可以评论一下他们老板的没有章法的工作”。本文要谈论怎么样幽默,实际上,作者使用这句话,想要告诉读者“当谈话对象是经理的时候,就要说秘书不太好,因为这样容易引起经理们的共鸣。然而如果说在秘书们之间,要开个玩笑的话,贬低一下老板好一点,因为这样的话能引起他们的共鸣。这正好说明了第一段的首句的意思,要想使幽默达到效果,得意识到共有的经历和问题,这是文章的第一段的中心思想。

  【例题2】

  A century ago, Freud formulated his revolutionary theory that dreams were the disguised shadows of our unconscious desires and fears; by the late 1970s, neurologists had switched to thinking of them as just “mental noise” -- the random byproducts of the neural-repair work that goes on during sleep.(2005 Text3)

  该句同样也运用了分号,分号前运用了过去式,分号后运用了过去完成时。但是分号前后都在表达过去不同人对于“梦是什么”的看法。而本文主要谈论现在研究者对于梦的理解和看法,因此该句在实际阅读过程中可以略读,甚至不读。

  总之,希望各位考生学习和总结标点符号在文章中的用法,在实战中应用这些方法,提高自己的阅读速度和理解力。

  更多2016考研大纲2016考研报考指南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获取相关信息!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