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二:图表作文写作要稳中求新

来源:文都教育 2015-5-21 17:28: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二:图表作文写作要稳中求新,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英语二:图表作文写作要稳中求新

  考研英语中的图表作文就是指英语二中的大作文。和英语一的漫画作文有所区别的是,图表作文是的根据所给图表来论述文章主题。从近几年的真题来看,图表题的出题方式依旧中规中矩,因此要想给自己的作文增色,就要尽量写出一些漂亮的句子,做到稳中求新。

  ●第一段:现状说明、图表描述

  由于图表题是要求根据表中的数据变化来论述一种现象,因此,在开始描述图表之前,我们首先要把有关主题的社会现状用一句话简单的描述一遍,然后再切入主题,进行描述。描述图表时不论题中给出的是条形图、圆饼图还是表格的形式,我们最核心的是要把图中年份之间数字的变化描述出来,因为只有变化才能说明问题,有的考生把图中的数字都罗列了一遍却没有说明实质性内容。我们只有通过数字的变化找出主题,才能达到评分标准。

  ●第二段:原因举例、观点陈述

  第二段的内容主要是介绍图中数字变化的原因,联系相关社会背景进行利弊说明。我们可以根据图表旁给出的中文来提炼主题,自由发挥。其次,将这种现象出现的利弊予以分析,最后自己进行观点陈述。整个过程不需要大家的举例或原因说的有多专业,最重要的是考察考生的语言能力,因此,在备考前期跟着英语一的步伐复习作文,有助于积累一些高大上的句型和词汇。

  ●第三段:归纳总结、提出建议

  最后一段大家可以将上述的论述和观点进行归纳总结。同样,这种归纳总结的话都可以通过积累提炼出一些万能句型,然后在最后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措施。一般来说提出的建议不能超过两条。由此看来,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大作文除了在描述图片时有差别,在写法上还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但是与前者相比,图表题更加中规中矩,没有太大的灵活性。因此,对于英语二的考生来说应该尽量的写出新意来,平时要多积累每个段落的通用句型,随时翻看背诵,这样就可以在考试时套用在作文中,使你的作文让人眼前一亮。

  2016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作文实质上没有难易之分,只是两者的考察方向不同。所以,英语二的考生们不要因此掉以轻心,我们同样要从现在起就开始准备、积累,拿下考研英语作文,不断的积累才是硬道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