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应用文写作需要“简单爱”

来源:文都教育 2015-5-15 15:24: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应用文写作需要“简单爱”,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英语:应用文写作需要“简单爱”

  考研英语应用文俗称小作文,是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必考题型。其分值虽然只有十分,但是我们对其标准也相应的加大,考生们在这个题型中应该达到7分左右的水平。因此在2016考研中应用文的质量也是拉开分数差距的关键。

  ●应用文讲求简简单单

  首先小作文的特点就是简单。字数要求是在100字左右,因此小作文在保证清楚表达意思的情况下尽量要用一些简单的句式,不要追求像大作文那样复杂且多变的句式,高大上的句子在应用文中是大材小用。其次在应用文中,虽然考研大纲中罗列了多种应用文类型,如包括申请信、感谢信、邀请信等形式的书信作文,还有简历、备忘录、公告、备忘录、通知、寻物启事等类型,但是其中最常考的就是书信。因此大家要着重掌握书信的具体写法。

  ●书信写法总概述

  书信写作中我们要明确三个段落的一些固定写法,首先首段写作的第一步是问候收信人,参考固定的格式要求,如Dear sir/Madam;其次就是解释写信的原因,用一句话简单概括就可以。对于第二段的写作来说,审题很重要。我们要通过阅读题目要求,找到可以用到的名词或动词,在草稿纸上一一列举出来。同时在写作时要注意题目的文字暗示,把名词具体化,把动词近义化。此外都教授要提醒大家格外注意的是,在正文中一定要把英文要求全面覆盖,按照出题者的指示去做,不要漏掉一些内容要点却写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第三部就是结尾的写作,这个部分非常简单,用三句话就可以概括,即再一次表达自己的立场,提出做法,最后期望回信。

  ●书信写作分类讲

  有了大纲式的写作框架之后,大家就要着手积累各种类型书信的固定语句,只要把它们背诵下来,就可以直接运用。每一种书信类型都有固定的开头和结尾的常用句式和套话。大家可以从现在起就逐渐的积累这些固定套话,每一个书信类型记至少三个,这样才能在考场上有多种选择。2016考研英语的应用文写作的难度不大,但是想要得到高分拼的就是细节和积累。希望小伙伴们在重视大作文的同时也不要忽略对小作文的练习。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