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三步识别阅读理解陷阱

来源:文都教育 2015-5-15 11:48: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三步识别阅读理解陷阱,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英语:三步识别阅读理解陷阱

  五月份已快过半,相信2016考研党在英语的复习中已经在着手真题了。然而作为真题菜鸟,考生们常常会掉进出题者的陷阱中,尤其是在阅读理解这个部分,大家经常是一道题目一错再错。这时就需要大家反复练习识别陷阱,通过三步法来提高做题正确率。

  第一步:明晰题型,分清难易

  拿到一篇阅读理解的文章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看题目,分清阅读的几大题型,主要包括细节题、态度题、观点题、主题题、推理题、例证题、词汇题等。其中最常考到的就是细节题题型,这也是最难的,因为它需要我们根据关键词去原文中寻找答案,这就比较考验考生的阅读功底了。而词汇题、例证题这两类题型相对容易,题目中的词汇和例子容易定位。其中最容易产生陷阱的就是观点题和推理题。

  第二步:识别陷阱,谨慎对待

  一旦我们遇到了观点题或是推理题时就要小心对待。首先观点题最常出现的陷阱就是指代不清。观点题会考到文中作者或某一指代人名的观点,这时你就要仔细分辨题目中的主体是谁,然后找出相应的观点。此外,有时文中并没有出现人名也没有明显的指代,这时大家只要记住无人认领的观点就是作者的观点,然后直接找到作者对应观点即可。其次,在做推理题时,考生们容易掉进自己的挖的陷阱中,认为推理题就要根据自己的逻辑思维进行推理。其实恰恰相反,推理题要根据文中作者的观点、人物的关系等语言进行匹配。题目中说是推理,实际上还是在从原文中找依据。因此,考生们不要画蛇添足的将自己的想法当做选项,谨慎对待才能避免出错。

  第三步:反复琢磨,熟能生巧

  考研阅读真题的作用是训练而不是检测。因此做一遍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的目标是在反复的做题中能够熟练的找出题目中的陷阱,然后标记出来理性答题。只有反复的钻研才能熟能生巧,跳过陷阱,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正确率。

  2016考研中识别陷阱做真题是英语提升的必经之路。只有一点点的积累和练习才能在最后达到质的飞跃。因此,研苞们现在就要打起精神来,一起在真题中体会考研的乐趣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