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学好"看图说话" 让作文不再跑偏

来源:文都教育 2015-5-11 11:31: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学好"看图说话" 让作文不再跑偏,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英语作文最重要的技巧是什么?是语法、词汇的运用还是高级句型的积累?都教授认为,写好考研英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学会“看图说话”。可能在很多同学看来这个技巧非常“小儿科”,因为我们从小学开始就接触它。但是每年因英语作文写跑题而与考研失之交臂的考生却不在少数,这直接反映出大部分考生还是小瞧了“看图说话”的作用。

  ●找准主题,关注主体

  考研英语作文写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确主题,这直接关乎我们的文章是否跑题。因此在看图时我们要从两个方面下手。首先,看文字。考研英语作文的漫画都带有题目,我们往往从题目的概括就可以猜出图片主题。此外,百分之八十的图画都有文字描述,即使没有也会在漫画上标明一些词汇,这些都有助于我们抓住主题,防止跑题;其次,关注图画中的主体动作,有考生在看图时常常关注一些不重要的小细节而忽视了漫画主体的神态或动作,这种做法无疑是本末倒置。

  ●中心扩散,有啥译啥

  掌握了中心思想,有的考生却对翻译图画无从下手,不知从哪一部分开始翻译。都教授建议大家首先要从漫画中的主体人物或物体下手,通过描述他们的动作、神情、语言等来逐渐扩散到主体周围事物的描绘。由于描绘图画内容在文章的第一段,因此字数不易太多,主要把画面中出现的东西一一描述到,就可以达到考试作文的评分标准,即“保证图画描述的完整性”。

  ●适当发挥,回归语言

  考研英语的漫画作文是具有启发性的一类考试方式,让考生有较宽的发挥余地。因此在不偏离中心的前提下,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且作文的内容不要求我们去追求新颖或是深度性,我们只需要做到论述内容与图画相关,能够自圆其说即可。最后我们还是应该把写作的重心转移到语言上来。注重文章组织连贯性、语法结构和词汇的多样性以及语言的准确性上来,这样的作文才能拿高分。

  2016考研,当我们都在研究如何掌握英语作文的语言运用时,也不要忘记作为“漫画作文”看图说话的重要性。希望考生们平时能够多找几篇真题作文,把描绘漫画的部分多加练习,只有掌握了看图说话的真谛,才能在今后更好的进行语言运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