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让倒装句怎么"倒"的怎么"装"回去

来源:文都教育 2015-4-30 15:54: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让倒装句怎么"倒"的怎么"装"回去,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各位2016考研人通过前一阶段对真题的初步探索,相信对倒装句一定不会陌生。的确,作为真题中的常客,考生们有必要对其进行充分研究。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系统学习一下考研英语中的倒装句,以期帮助考生攻克倒装句,让它怎么“倒”的怎么“装”回去。

  一、何为倒装句

  1.倒装句的定义:动词在句子中的位置或相对位置发生改变。

  2.倒装句的分类:部分倒装和完全倒装

  3.倒装句的处理流程:识别和还原

  二、倒装句的处理

  1.部分倒装

  定义:系动词、情态动词或助动词被置于主语前为部分倒装(实意动词位置未发生改变)。

  识别与还原:如果在系动词、情态动词和助动词后出现名词可以判定为部分倒装。部分倒装的还原十分简单:将系动词、情态动词和助动词还原,助动词有时也需要去掉。

  考生们在阅读过程中只需要了解这一个倒装,将其还原为正常语序,而不是要深究为什么要到装,要知道,语法的某些层面是最说不清道不明的。

  例1:She worked hard , so /as did her husband.

  她工作很努力,她的丈夫工作也很努力。

  例2:Hard as he worked , he did not pass the exam.

  虽然他很用功,但是还是没及格。

  2.完全倒装

  定义:动词前后的成分完全倒置(动词的相对位置发生改变)。

  存在环境:主系表倒装为表系主。

  在句中充当主语和表语的成分:

  A.主语:名词、代词、动词不定式,动名词;

  B.表语:形容词,形容词短语,现在分词短语,过去分词短语(以上成为形容词性的词);介词短语(方位副词)。

  系动词分类:

  状态系动词:用来表示主语状态,只有be一词。

  持续系动词:用来表示主语继续或保持一种状态或态度,主要有keep,rest,remain,stay,lie,stand。

  表“像”系动词:用来表示“看起来像”这一概念,主要有seem,appear,look。

  感官系动词感官系动词主要有:feel,smell,sound,taste。

  变化系动词:这些系动词表示主语变成什么样,变化系动词主要有become , grow , turn , fall , get , go , come , run。

  终止系动词:表示主语已经终止动作,主要有prove ,turn out ,表达“证实”,“变成”之意。

  判断流程:

  A.形容词性的词置于句首或介词短语和方位副词置于句首,后紧跟系动词可判定为倒装。

  B. V.-ing 开头的句子,后紧跟复数系动词可判定为倒装。

  C. V.-ing 开头的句子,后紧跟单数系动词,后接名词性的词可以判定为倒装。

  希望通过今天都教授带来的倒装句讲解,能够有效帮助考生攻克备考难题,找回备考自信。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取得理想佳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