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图画作文第二段写作策略之因果展开法

来源:文都教育 2015-3-27 8:30: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图画作文第二段写作策略之因果展开法,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根据2016考研英语的考试要求,我们可知,第二段是意义阐释段,但题目并没有明确的指令说明第二段到底该怎么写,这就给了广大考生发挥的余地,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在确定主题之后,如何根据主题进行展开。

2016考研英语图画作文第二段写作策略之因果展开法

  这也是重要的段落展开方法,积累展开的句型和语料是写作的关键。

  因果论证句型

  It is no simple job to induce reasons for this complicated phenomenon.为这样一个复杂的现象给出原因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示例】大学生目前就业困难的原因

  【分析】两个参考原因:

  1)Some students are pursuing too high a goal when seeking for jobs.

  2)Some majors the students study on campus do not fit in with the demands of jobs.

  ★ 关键词展开法

  将主题句中的关键词展开说明,如将too high a goal展开来表达:Some students are pursuing too high a goal when seeking for jobs. They care about various factors such as salaries, working conditions and so forth, which narrows their choices.

  ★ 推导法

  推导带来何种结果,如:Some majors the students study on campus do not fit in with the demands of jobs. Hardly can such students find favorable positions.(专业不好的学生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

  原因列举句型

  There are many causes/reasons for the dramatic growth/decrease. Firstly,…Secondly,…Finally,…这种急剧的增长/下降有很多原因。首先,……其次,……最后,……

  ★ 例证法

  举例论证是英文写作最常用的论证手段。英文写作厌恶陈词滥调,喜欢使用个人经历或具体例子进行论证,以使文章更具说服力。在历年真题中,2004年和2007年第三段都要求举例论证。即使提纲没有要求举例,第二段的意义阐释段也可以进行举例论证。

  A case in point is the successful launching of “Shenzhou 7” Spacecraft which sets China in a high position of aviation and space flight. Although it means a great achievement for us Chinese, we are facing new challenges in the future and need to do further research in space technology. Another illustration is closely related to us, the examinees. If we pass this test and are fortunately admitted by a university, we shall not stop making efforts. Instead, we still have to strive for success in our future academic study, employment and career.(2004年第三段)

  ★ 将特殊例子变普遍的方法

  I can think of no better examples other than…除了这个例子,我找不到更有说服力的了。

  这些方法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综合使用。在第二段结尾的时候再次强调观点,以及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我们之前讲过平行展开法,也是图画作文第二段的写作策略之一。建议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分别用两种不同的方法来写作,逐渐得出它们之间的共性和个性,以及什么样的话题适合什么样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复习,熟练运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2016考研警示:考场上的7种作死行为

  考试吧:2016年考研备考月历一览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2016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15年12月26日至28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