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英语二阅读备考技巧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4-7-30 9:02: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英语二阅读备考技巧分析,更多2015考研资讯、考研资料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阅读在考研英语中的重要性小伙伴们已经很清楚,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应对阅读呢?下面老师跟大家分享下考研英语二阅读的备考技巧。

  一、明确主旨

  要做对题,必须先明白文章讲的是什么,即明确文章的主旨。文章的主旨一般出现在四个地方:第一,首段首句。这和中文完全不同。中文是自然语序,完全按照时间等顺序进行描述,而英文则是按人文语序,即按照重要性递减来排列;第二,首段转折句。作者可能会采用先立后驳的方式,用but,however等引出自己的观点;第三,其他段落首句。这通常见于采用论证方法进行论证的段落中;第四,全文末句。这种方法在中文中也较为常见。作者一般在首段提出自己的观点,然后从多方面举例论证,证明自己的观点,最后在文章首段再次对观点进行总结、强调,与首段遥相呼应。如果小伙伴们可以在最后找到作者的观点,可以省却许多麻烦。在阅读中,为找到文章主旨,文都老师建议小伙伴们在合适的时候跳出文章,将每段的主旨句连接起来,这样就可以简单明了的发现文章的主旨,不要拘泥于细枝末节。

  二、1分钟原则

  先易后难是考场考试的常用法则,也是兵家必胜之绝技。在考场上如果超过一分钟仍然没有做题思路,就应该先跳过这些难题,去做其他简单的题。这是考场最大的思路。而在平时,则不需要在简单题目上多花时间,需要多研究难题,想想如何让难题变得简单。不仅要知道选哪个选项,还要知道其他选项错误的原因。文都老师建议小伙伴们根据做题的经验,总结出命题人设置干扰项的思路,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一般干扰项有以下几种:

  第一,无中生有。即文中本没有此选项,但由命题人生捏硬造出来;

  第二,自相矛盾。即命题人给出的选项和文中的意思相矛盾;

  第三,偷梁换柱。即选项中所说的事情或许确有其事,但是命题人进行了主客体、因果等互换;

  第四,断章取义。即命题人根据句中较简单或吸引人的词编一个选项;

  第五,以次充好。即选项中可能有两项都符合题意,但其中一项的答案更合适;

  第六,答非所问。即选项所给出的答案是正确的,本身并不是错的,但是并不符合题意;

  第七,常识陷阱。即该选项属于我们的常识,但是文中并没有提到,这也容易对考生造成强烈干扰,因为考生容易根据自己的常识去判断,而并非根据文章内容。

  三、最后做剩余的题

  在考试中,所有的题目都有简单题,中等难度的题和难题之分,而且通常难题所占比例很小。如果小伙伴们平时能认真训练,考试时先易后难,保证将所有简单题和中等难度题都做对,60分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有了这些基础,老师相信小伙伴们在后面的做题中,一定会信心十足,压力剧减。就算没有超常发挥,也一定会得到理想的成绩!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名师暑期保录班:暑期集训 全精英课程最新文章热点文章

  2015考研:提升高中英语作文成绩的5句谚语

  如何科学利用暑假 考研英语提分二至三成

  2015考研英语二题型介绍及暑假备考方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