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强化复习:真题与参考书的合理使用

来源:跨考教育 2014-7-9 10:19: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强化复习:真题与参考书的合理使用,更多2015考研资讯、考研资料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一、真题的重要性与使用方法推荐

  真题是许多专家精心编纂的,每道题都要深思熟虑、反复论证才会最终出现在考生面前。因此,真题总是给人一种名门正派的感觉。题目即使难,也不会“怪”或“偏”。近几年的难度也没有大起大落。而市面上的各色辅导书,就很难保证这一点了,编纂人的水平、投入的精力都是不能和真题相提并论的。

  所以,真题是考研英语复习的必备材料。我们绝不能把真题简单地当成“题”做,而应该把它当成攻克考研的“教材”反复研究。在此,建议各位考生在做真题时,先不要一上来就将答案写到题上,要避免以后再做时“提醒”自己。

  我们做真题的时候还可以在错题题号上做个标记,等到下次再做时看看是否会再次做错。有些题目由于出得十分巧妙,很容易就让人陷入了误区,所以经常一错再错。我就出现过一道题错个三、四回的情况。出现再次错误,说明自己的思维和考研出题者的思维有些冲突,这就要好好研究一下:为什么还会错?正确选项为什么正确?错误选项为什么错?错在哪里?看看文章中有哪些暗示,如何才能从文章中快速得出正确答案等等。最终,力求找到一种感觉,一看题目就能够体会到出题者的意图。当然这是很难的。

  二、辅导书的合理使用方法

  而如果我们看其他辅导书,就不能这么较真了。我们在做题时,一旦发现对题目有疑惑,可以去认真探讨一番,但不应该没完没了地纠缠。也不建议刻意地去探求出题人的思路,因为毕竟他(她)不是考研试卷的出题人。

  在使用这些辅导书时,我们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对文章的理解上,分析文章的长难句,搞清楚作者的写作思路。做辅导书里的阅读还要把握一个“度”,我们要认真分析,攻克较难的文章,不能畏难。但有些文章太难或涉及内容太专业,就大可不必“知难而进”了。比如有些文章谈起晦涩难懂的某哲学派别或非常专业的科技问题,这种文章的难度不在于单词和句型,而在于它谈的内容本身。这些内容就算是用中文表达,我们读起来依然会感到吃力,拿来做英语阅读当然就不合适了。所以,建议在看辅导书之前或者看书间歇做些真题,拿真题做标准衡量阅读文章,遇到太简单的和太难的就不要浪费精力了。

  至于强化阶段后冲刺阶段市面上出现的各种模拟题,也是不可能与真题相比的。做那些题就是临阵磨枪,找一下考场感觉,完全不必为了一个阅读题的对错而喜忧。

  以上论述没有褒贬某一本辅导书的意思,只是想提醒各位考生不要在选择时浪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更不要一听到别人在看某书就立刻改变自己的计划。我们使用辅导书不是因为它不可或缺,而是因为仅靠几十篇真题还不够提高阅读能力,所以选一本来练手。当我们时间和精力有限,出现真题和辅导书不能兼顾时,建议大家不如放下辅导书再研究一遍真题。希望考生们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直播视频:谷存波直播指导2015年考研英语暑期备考

  2015考研:如何挖掘利用考研英语真题的导向作用

  2015考研:暑期学英语需要掌握的新题型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