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标记是单词之父 重复是单词之母

来源:跨考教育 2014-4-15 13:39: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标记是单词之父 重复是单词之母,更多关于考研复习经验、考研复试信息、考研成绩查询考研调剂指南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阳光明媚的四月已经到来,广大考研学子依旧奋斗在考研的路上。在三月份的英语复习过程中,有很多考生仍然没有找到正确背诵单词的方法,换句话说,虽然付出了努力,但是成果不大。因此,在了解了一部分考生单词背诵情况以及困惑以后,在这里,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代明崎老师想和各位考生分享一下记忆单词的方法。

  首先,我们先说一下背单词的时间问题。

  我了解到大部分考生在背单词时选择上午或者晚自习,原因是集中背诵时间比较长。但是,考生们不要忽略一点,通常来说,大家每天会被各种各样繁杂的信息所干扰,例如学校发生的新闻,社会热点,八卦等等,这些“无聊”的信息会占用考生很多心思。所以,在选择最佳背单词时间的时候,我们要尽量避开信息繁杂的时间段,从这个角度来说,建议考生至少在早上起床后一个小时以及晚上睡前30-40分钟来背诵单词。这两个时间受外界信息干扰度最少,也最能集中注意力。考生要把最难掌握的词汇或者自己背不好的词汇放在这两个时间段背诵,这样效果最佳。

  其次,我们来说一说考生在背单词时出现的坏习惯。

  希望广大考生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第一,考生会自我暗示。例如:“这些单词太难背”,“我很笨,总是记不住单词”,“别人都说单词难背,我肯定背不下来”等等。这些所谓的暗示会增加考生背单词的心理障碍,使考生越来越对自我产生极大的怀疑与否定。所以,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要趁早打住。我们说,你的单词背不好,是没下功夫,这与智力是没有太大的关系。广大考生首先要建立自信心,只要我们勇于尝试,积极努力,相信考研词汇5500不是问题。第二,很多考生在背单词的时候会把手机摆在一旁。这是极其不好的一个习惯。考生会自觉不自觉的摆弄手机,影响背单词的思路与速度。第三,考生背单词时注意力不集中,东张西望。为了避免这样现象,建议考生选择相对安静,学习氛围好一些的环境。

  上面我们分析了背单词的时间技巧以及一些不好的习惯,那么,接下来,我们看看如何背单词效果最好呢?

  我们说标记是单词之父,重复是单词之母。所谓标记,就是根据自己学习的习惯标记你的单词书。例如,已经了解的单词可以画“√”,重点背诵的可以画“*”等等。用不同符号表示单词掌握的程度会大大提高你背单词的自信心。那么什么是重复呢?根据斯宾浩斯记忆曲线,人在记忆一个东西时,过半个小时就会忘记一半,一天后就会忘记75%。所以,记忆的最佳状态就是在半个小时之内重复一次。考生在背诵单词的时候就可以参照这个原则。例如,考生背诵20钟单词,用5分钟重复一次。然后再背诵20分钟,再重复一次。如此一来,加深了对单词的记忆,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建议考生要把自己存在记忆障碍(背不下来的)单词记在笔记本上(可以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在零碎的时间拿出来不断的反复看,这样也会增加记忆的深度。在目前阶段,考生需要在6月份之前将单词至少背诵两遍。

  最后,代老师想告诉广大考生,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单词背诵需要考生使用正确的方法以及持之以恒的努力。希望考生在自己的努力下,顺利的拿下5500考研词汇,为将来的进一步学习打下夯实的基础。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 点击下载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新东方:2015考研英语基础高频词汇3450记忆方法

  2015年考研启航:各科备考计划及复习指导

  2015考研英语5500大纲词汇汇编(带下载)

  考试吧:考研英语真题在线模考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