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4考研英语新题型七选五的解题技巧

来源:文都教育 2013-12-23 10:51: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对于考研英语新题型7选5,只要大家掌握好方法就能提高正确率,其题型是提供一篇缺少5个句子的文章,对应有七个选项,要求同学们根据文章结构、内容,选出正确的句子,填入相应的空白处。

  对于考研英语新题型7选5,只要大家掌握好方法就能提高正确率,其题型是提供一篇缺少5个句子的文章,对应有七个选项,要求同学们根据文章结构、内容,选出正确的句子,填入相应的空白处。《考试说明》对该题型命题目的的表述为:主要考查考生对文章的整体内容和结构以及上下文逻辑意义的理解和掌握。本文给大家免费提供新题型的解题秘籍。

  要想正确的选择新题型七选五,首先要清楚空白处常设的位置:段首(主旨句,过渡句);段中(找论据);段尾(找论据,找结论,过渡句)。另外两个多余的干扰项也可以通过这三个特点来排除,例如主旨概括句可能是过度概括,以偏概全或偏离主题,过渡性句子不能反映文章的逻辑关系,总结性句子与上文脱节等。

  根据这些,我们总结一些关于七选五的做题方法供大家参考。

  1、先当其冲看首段,了解文章的主旨。

  2、看空前空后句,找出空前空后句中的关键信号词,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比较选项中某个名词或动词跟空前或空后的一致性或者相关性来确定这两个句子之间有一种关联性,从而选择正确的答案。

  3、看选项,找出与空前空后句中心词同义,近义或相关性的词语,实现关键词的对接,先易后难,各个突破。此外,我们可以通过句子的逻辑关系或者句子的标点符号来判断该句在文章中的位置;另外,通过阅读选项,有可能找出跟其他选项表达完全不同意思的句子,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直接将该选项排除。

  4、注意代词或定冠词,代词或定冠词可能会出现在空前空后句,也有可能出现在选项中,无论这些词出现在哪,我们一定要清楚句子中出现的人称代词或者指示代词是指代一个名词或者一个句子的,然后通过代词在句子中所做的成分我们可以推断出它指代的句子的类型,我们需要把这类句型对接到空前空后句和选项中。

  5、注意一些特殊疑问词。如果选项中或空前出现特殊疑问词,一定要精读这句话的意思,对于不同特殊疑问词的回答方式是不一样的:当用why来提问时,回答时要有because等表原因的词,当用when来提问时,回答时要有表时间的状语,当用where来提问时,回答时要有表地点的名词,当用how来提问时,回答时要有方式状语等。

  6、注意一些连词。如一些表示转折的连词,though,but,However,yet, nevertheless等,另外还有一些表示并列关系的词,如therefore,and,as well as,also, neither nor,either or,not only...but also,on one hand....on the other hand等。因为这些连词可以表现句子与句子之间的关系,通过不同的连词我们可以推知句子与句子之间不同的关系。

  了解选项的特点,更有利于我们选对答案,下面我们分析下正确选项与错误选项的特点:

  1、正确选项特点:复现,包括同意反复,反义反复,上下意反复。

  2、错误选项特点:以偏概全,扩大范围,偏离主题。

  老师根据自己对考研真题多年分析的经验总结了新题型实用的做题方法及应试技巧,学生通过对此方法的学习及练习后,均能达到可观的分数,拿到满分的学生不在少数,在此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广大学员认真学习,耐心练习,把此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方法。

  编辑推荐:

  考试吧:2014考研冲刺备考指导专题

  2014考研英语作文预测、素材模板及指导

  考试吧:2014年考研冲刺预测试题及答案

  考试吧1月4日考后首发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