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携带技巧迎战2013考研:让英语立竿见影取高分

来源:跨考教育 2012-12-13 11:13: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离考研仅剩20多天,总体复习已经到了收尾阶段,适当模拟训练在接下来复习中很有必要。大多数考生都清楚模拟训练的重要性,但不少考生尽管花了大把时间,却收效甚微。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赵老师提醒考生,练习的要点是宜精不宜多,不要走入只写不改、原地踏步的误区。在英语模考时大家要注意三方面问题:

  1.从本质内容入手,熟悉各个题型的做题思路

  (1)完型填空寻线索:与句子、结构不同的完形填空,只能从整篇文章下手,通篇串联起来,根据全文答案,寻找线索就遵循了这一思想。有的题可以从原文句子来考虑,会发现所有选项均可以入选,但从上下文的线索入手,就能迅速找到正确的那个,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找线索”除了考察考生的语言能力,还考察了对全文内容的整体把握。

  (2)阅读理解读原文:做阅读理解读原文的目的是筛选出问题所查找的关键信息。

  (3)新题型看关键词:选项一般都会有主题词,但不一定有关键词,所以有关键词的选项往往就是突破口。从近几年的真题去分析考研英语新题型特点,至少都有一至两个送分题。

  (4)翻译词义加逻辑:翻译词义有很强的逻辑性,,词与词之间会相互制约,因此应当上下文多结合、推敲词义时搭配关系,决不能单独、片面、纯粹地理解一个词的意思,毫无灵活可言地套用。

  (5)作文重点在积累:很多考生平时很少写作文,觉得多背一些作文模块就可以了。这个认知是错误的,平时就应该多练笔,如用英语写日记之类的,可以每周写一篇、两篇,且常找辅导老师批改,纠正文中语法的错误,这样就能让英语写作能力得到快速提高。

  虽然新题型分值只有10分,也不应该因此而放弃,平时多做一些真题,摸索阶梯的思路和技巧。而阅读理解考验的是考生对串联性、一致性等语段特征以及文章整体架构的了解,要求考生从整体上而不是细节上把握文章的内容。

  2.时间安排,张弛有度

  英语题型出现的顺序依次是:完型填空、阅读、新题型、英译汉、作文。但是有利于发挥水平的顺序却是阅读、作文、新题型、英译汉、完型填空。由于各种问题的分值不一样,给它们分配的时间也不一样。时间上的分配可以参考如下:

  (1)阅读:60~70分钟左右,一般不超过80分钟。需要加以注意的就是要把握好填涂答题卡的时间,主观题全部答完后要立即填涂。

  (2)作文:40~50分钟左右,不超过60分钟。小作文要以最快的速度写出来,因为基本上不需要太复杂的构思,而且用词方面较为简单、流畅就可以了。所以小作文15分钟就足够了,20分值大作文,除了难度大还有字数要求的也较多,花费的时间较长,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就可以了。

  (3)新题型:20分钟左右。从这几年的真题走势来看,这部分的难度不是很大,建议考生可以把时间控制在20分钟之内。

  (4)英译汉:25分钟左右;这部分主要考察阅读理解和翻译的综合能力,题目量较大,而且要翻译成相对应的汉语,所以考生把时间控制在25分钟内。

  (5)完型填空:15分钟左右。耗在完形填空上的时间不要太多,要提高做题速度,不要耽误在一道题上,时间最好控制在15分钟之内。

  将阅读放在第一位,原因是英语想要取得高分,很大一部分功劳来自于这块。60分钟完成的难度比较大大,对于阅读了解的六种主要问题类型中,考察细节的问题很多,占到了40%以上。考察细节的问题就要主抓信息的速度,对内容的理解上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所以,阅读解题的时间就应该充分,但时间最多不应超过70分钟。

  3.考卷“面子” 整洁是必须的

  (1)根据自己的需要,在选择笔的时候选用蓝黑的钢笔或圆珠笔;

  (2)部分题型在答题的时候避免空间不够,字体可以书写小一些;

  (3)写作文前可以列个提纲,列出要使用的关键词,在书写的时候尽量不要涂改,要给人一种整洁、干净的感觉。考场一般会发草稿纸,在草稿纸上列出提纲。或者,将草稿打在试卷的写作部分,甚至是其他部分。

  卷面整洁、字迹规范,给阅卷老师留下好印象,就可以提升卷面得分,这是特别重要的,特别是翻译和作文部分。所以,书写时要做到清楚整洁,字体大小要合适。

  所谓熟能生巧,大家在模拟训练时利用好这些小技巧,势必会为你的考试锦上添花。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赵老师最后温馨提示:考研虽然是一次重要的考试,但希望考生都以平常心坦然看待,凡事戒骄戒躁,只要将平日所学展示在考卷上,都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相关推荐:

  2013考研英语作文预测、素材模板及指导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冲刺备考指导专题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3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新东方名师指导:2013考研冲刺计划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