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3年在职联考GCT数学如何快速备考

来源:考试吧 2013-9-9 16:11: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由于GCT数学考试内容多,战线长。从内容来看,涵盖小学、中学所学的全部数学内容及大学所学的大部分数学内容;从时间来看,跨越从小学到大学的16年的历程。对这一情况,考生可能不知所措,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备考GCT数学呢?中国教育在线总结了如下备考方案:

  一、修正态度

  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对于GCT数学考试内容之多以及跨越时间之长的特点,大家难免会有知识遗忘。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就要从心态上开始:要学习而不仅仅是复习。复习是一种温故知识的过程,而学习是一种从新的角度来认识知识。以学习的心态来备考,对知识的掌握就会更加全面与牢固。

  二、快速恢复巩固基础

  经过调查,每年GCT数学试题中都有60%以上的题目在考察基础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对于20%比较有难度的题目,也是在几个基础知识上的综合。所以一定要注意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定理的复习掌握。对此最好的策略是结合考研辅导书和大纲,先掌握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定理,只有对基本概念深入理解,对基本定理和公式牢牢记住,才能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因此,复习务必要重视基础。

  三、重视练习

  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适当的做一些习题。因为GCT数学考试的基本任务就是解题,而基本概念、公式、结论等也只有在反复练习中才能真正理解和巩固。不要因为试题简单而眼高手低,但也不要搞题海战术,试题千变万化,其知识结构却基本相同,题型也相对固定,一般存在相应的解题规律。通过适当的训练可以切实提高数学的解题能力,做到面对任何试题都能有条不紊地分析和运算。另外,一定要注意做题的质量,根据考试大纲要求,做一些与历年真题相类似的习题就足够了。

  四、多思考总结

  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同样地,在GCT数学备考中我们也要重视总结。有一些考题涉及到多个知识点的应用,这类试题一般比较灵活。在复习期间,大家不仅要注重全面的知识点的总结,也要注重知识点纵向与横向之间的联系,也就是知识链的总结。再就是积累解题技巧,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关键。

  总之,考生要做好GCT数学的备考,只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和计划,利用正确的备考方法,用坚定不移地态度坚持到最后,成功就非你莫属。

  相关热点推荐:

  2013年GCT考试英语单词记忆方法汇总热点文章

  2013年GCT考试语文备考常识考点汇总

  2013年在职联考GCT逻辑解题技巧大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