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3在职考研英语完形填空需要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3-9-3 16:35: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据不完全统计,历年考试中英语科目的答题难度往往成为广大考生通关路上的“拦路虎”。尤其是其中的英语完形填空部分。不过,攻克这道难关,并不是没有方法可循,中国教育在线整理汇总了如下方法,供参考:

  通读全文,明确主旨

  做题之前,首先要快速通读全文,从语篇角度掌握文章的基本内容。切忌读一句填一句,望文生义,盲目猜测,以致造成判断失误。阅读时尤其要注意全文的第一句话。第一句一般不留空,它既能让考生了解文章的主题,又是对下文的重要提示。

  先整体,后局部

  由于完形填空的题目是以语篇为基础精心设计出来的,因此应先准确把握整篇短文的含义以及上下文的逻辑关系,而不要先将注意力集中在四个选项上,这会阻碍对全句、全文的理解,延误答题时间,降低答题效率。

  先易后难,捕捉信息词

  在阅读段落、了解基本内容的前提下,自上而下逐一选择,是正确的解题思路。但有时考生会遇到很难确定的选择,这时可先跳过此题,将易选之项选出,提高文章的完整性,减少缺失信息的空格数;待阅读到下文获取更多信息时,再回过头来处理未选之项。对某些选项把握不大时,尤其要注意捕捉信息词作为解题线索,利用已知线索推出未知信息。完形填空的题目都可或多或少地从上下文中找到或隐或现的线索或提示。

  检查核对

  十个选项全部完成后,要认真仔细检查。有必要快速通读已选填好的全文,将答案带入文中,根据语汇词义、语法结构、语篇逻辑三条线索检查选项是否符合上下文含义,与作者观点是否一致,语法关系(包括人称、搭配、时态、语态、单复数等等)是否正确。

  完形填空主要考查考生对语段的连贯性和一致性等特征的辨识能力,以及对一定语境中规范的语言成分的掌握,是对考生综合运用语言能力的大检验。

  相关热点推荐:

  2013年GCT考试英语单词记忆方法汇总热点文章

  2013年GCT考试语文备考常识考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