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动态 > 正文

在职硕士的宗旨是“宽进严出”

来源:考试吧 2014-1-21 15:55: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在职研究生教育是为了方便在职人士学习,并且为他们提供一个在职获得硕士学位的好的进修途径。在实际的在职硕士教育中,很多招生单位也的确是以“宽进严出”而成为其开办宗旨。

  在职研究生教育是为了方便在职人士学习,并且为他们提供一个在职获得硕士学位的好的进修途径。在实际的在职硕士教育中,很多招生单位也的确是以“宽进严出”而成为其开办宗旨,那么它们具体指的是什么呢?根据相关老师的介绍说明,我们可知道其详细情况如下:

  “宽进”体现在哪里呢?通常情况下,报考者需要具备相应的工作经验时间之外,还需要有大学本科和学位证书等。然而在实际招生工作中,对于那些工作业绩表现突出的在职人士,即便是大专学历也可以就读进修班,并且能够免试入学。但是要申请硕士学位,则需要提前获得相应的本科学位。这就是它不算是很苛刻和死板的地方。

  “严出”又表现在哪里呢?想要申请硕士学位,就必须要有本科学位,即便是没有也需要很多证明材料,从工作能力到人品道德,再到科研证明和论文发表等等方面来体现出来。况且,在申请硕士学位之前,必须要通过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以及国家组织的在职研究生统一联考测试。只有成绩合格之后,才能够攒写论文,通过论文答辩,去争取到在职硕士学位。那么在职申硕有何意义呢?

  相关推荐:

  2014年1月考研成绩查询专题热点文章交流区

  在职研究生全国联考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考试吧:2014在职研究生考试复习指导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jiayu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