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关于2022考研调剂信息、2022考研调剂指南、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重庆师范大学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为规范和顺利完成我校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根据

  《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 号)文件要求,以及教育部 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重庆市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工作安排

  我校调剂工作于第一志愿复试结束并上报拟录取名单后开始,2 022 年 4 月 30 日前结束。调剂专业、缺额及具体时间安排将通过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duate.cqnu.edu.cn/)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发布。所有调剂工作均须通过“调剂系统”进行(享受加分政策、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等除外)。

  二、调剂基本要求

  (一)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划定的专业复试分数线。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予两个以上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允许跨门类在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

  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 和经济学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农学里面的数学(农)和化学(农) 可视为相同。

  (二)接收调剂的学院(含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下同)可在学校调剂基本条件的基础上,结合专业实际,设定接收调剂的其他学术要求,但不得设置任何歧视性条件。

  (三)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四)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普通计划的复试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五)在受理考生调剂时,接收调剂的学院要坚持公平原则,择优调入。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严禁学院或个人随意圈定复试考生范围,不得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或考生所在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条件,也不得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三、调剂程序

  (一)需开展调剂的学院由学院复试与录取工作小组在本办法的基础上,制定本学院调剂工作实施细则(含接收调剂的专业、缺额、调剂要求、调剂开放时间、调剂考生复试安排等),经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在学院官网及时向社会公布,未经审核同意不得擅自公布。

  (二)研究生院在部门官方网站和“调剂系统”发布调剂公告(包括接受调剂专业和计划余额、调剂系统开放时间等信息),设置各专业调剂工作开始时间(每一轮调剂开放时间不低于 12 个小时)。

  (三)考生在调剂开放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四)各接收调剂的学院根据本办法及学院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在调剂开放时间结束后的 12 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第一时间下载本轮所有申请调剂学生名单备查,并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拟定复试通知,报研究生院审核。

  (五)研究生院审核复试名单及复试通知,并在调剂开放时间结束后的 24 小时内向考生发送正式复试通知。

  (六)调剂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 24 小时内登录“调

  剂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 24 小时没有回复将被取消复试资格。

  (七)每一轮调剂,考生的调剂志愿锁定期为 36 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未接到复试通知的所有调剂志愿将自动解除锁定,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如有需要,可联系调剂学院提前解除志愿锁定,学院必须做好相关记载。

  (八)学院安排调剂考生复试,复试工作按照《重庆师范大学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复试结束后将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九)研究生院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在“调剂系统”中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必须于24 小时内在“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 24 小时没有回复的,

  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调剂工作是研究生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提升人才选拔质量、保证招生公平公正的重要环节。学院复试与录取工作小组要加强本学院调剂工作的管理与监督,学院主要负责人是调剂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所有调剂工作人员都应强化责任意识。

  (二)严格执行政策。各学院工作人员要加强政策学习,严格执行教育部、重庆市和学校有关调剂工作的政策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调剂工作安稳有序、公平公正。

  (三)严肃工作纪律。各学院要加强所有参与调剂工作人员的纪

  律教育,强化规矩意识。各学院纪委要加强全过程的监督检查,严厉杜绝徇私舞弊、违规操作等情况发生。

  五、调剂咨询电话

  研究生院咨询电话:见官网>>https://graduate.cqnu.edu.cn/info/10540/94155.htm。

  招生学院咨询电话详见《重庆师范大学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院系联系表》。

  六、其他

  (一)各学院应严格按照“调剂系统”中的“缺额人数”进行拟录取,不得超出。调剂过程中不得向考生作任何承诺。

  (二)其他未尽事宜,以教育部及重庆市相关文件执行。

  (三)本办法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