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北京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1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1考研调剂信息、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2021年我校部分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接收调剂的目录及条件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已公布,部分专业可接收调剂考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目录及条件要求

  我校接收调剂专业目录、缺额(暂定)及接收条件见附件。

  二、我校接收调剂程序

  (一)考生网上填报调剂志愿

  我校接收调剂均通过教育部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不收取纸质申请材料。调剂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yztj/。 (预计3月20日后开通)

  (二)招生学院确定调剂复试名单

  网上申请调剂时间截止后,各招生学院根据考生申请志愿、初试一志愿报考情况、初试成绩、专业背景、诚信状况以及科研创新能力等情况挑选准许参加复试的考生,并在1-2个工作日确定复试名单。

  (三)公布复试名单

  各招生学院向校研招办报送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研招办审核通过后,予以公布。调剂复试考生名单以研究生院网站和各招生学院网站公布的名单为准。

  三、调剂复试安排

  根据教育部安排,我校各专业调剂申请、复试等将于调剂系统开通后开展,具体时间安排等,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及各招生学院网站后续通知。

  四、注意事项

  1、除特殊规定外,初试报考我校且达到报考专业(研究方向)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即一志愿上线考生),必须参加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不得提前申请校内调剂。

  2、我校接收调剂申请志愿不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申请时间较早没有优先权。网上申请调剂时间截止后,学院再遴选调剂考生并发送复试通知。

  3.除附件中公布的接收调剂的专业外,我校将根据复试录取情况,陆续发布复试后需要接收调剂的其它专业情况,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及各招生学院网站通知。

  4.按规定可享受初试加分等政策的考生,请务必按我校及各招生学院要求,在复试前提交相关材料,并请务必联系招生学院或学校研招办进行确认。

  五、调出我校

  1、初试报考我校但未达到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如未能达到校内调剂的要求或届时未收到我校调剂复试通知,请及时在教育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申请调剂外校。调剂外校考生无需在我校办理任何盖章手续(招生学院有特殊要求的除外)。

  2、初试报考我校且达到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即一志愿上线考生),如自愿申请调剂其他院校复试,且被外校先于我校录取(即:考生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同意调入学校的待录取通知),我校将无法录取考生,由此造成取消录取资格等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招生声明

  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由校纪委全程监督。

  我校未与任何机构、公司或个人开展合作招生工作,我校硕士招生工作始终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监督。请考生及家长切勿轻信他人协助录取及调剂的宣传或承诺,以免造成财产和精神损失。

  七、招生咨询及监督电话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咨询及监督电话:010-58908070。

  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点击查看)。

  八、本通知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附件:2021年我校部分专业接收调剂专业目录及条件.pdf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