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山东 > 正文
齐鲁工业大学2020考研调剂复试通知,更多2020考研调剂信息、2020考研调剂系统、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定于2020年5月20日0点开放,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各学科(类别)根据生源情况提前公布开放时间。

  二、参加复试考生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 填报调剂志愿,收到复试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网上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可参加复试。

  同一调剂考生只能参加本校内一个招生单位的专业复试,否则取消其复试资格。

  三、复试方式

  疫情期间,2020年我校所有招生学科(专业类别)全部实行网络远程复试。未经允许,考生不得到校,否则按违纪处理。

  考生需准备两部手机或一部手机一部电脑(带摄像头),保证双机位监控。网上复试流程详见《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要求》(附件1)。

  四、复试时间安排

  1、复试报名交费及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时间:5月21-22日。

  2、网络复试(专业课测试、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时间为5月21日-24日,具体时间由各学科(类别)确定后通知考生。

  3、心理测试时间:5月22日前完成。

  所有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者不具有录取资格。

  五、复试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

  复试考生在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yjsgl.qlu.edu.cn/)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具体操作流程见《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材料提交说明》(附件2),提供材料包括:

  1、本人照片

  2、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3、《齐鲁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网上复试承诺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确认)

  4、复试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下载)

  5、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6、准考证

  7、学历证(应届考生提供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自考生提供相应自考证明材料)

  8、学历学籍核验结果(《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来源地址:https://www.chsi.com.cn/)

  9、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发表论文、学术成果证书、专 家推荐信等相关成果材料)

  应届生还需提供大学本科盖章成绩单或自考成绩单(如不能提供盖章成绩单,可由考生提供本科期间无不及格课程可如期毕业的说明并签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生还需提供《男性/女性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考生必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入学后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的原件进行再次审核,对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入学资格,后果由考生自负;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复试费

  复试费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研究生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0〕616号)收取,艺术类考生240元,其他考生180元。缴费方式: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后,系统将进入缴费界面,考生可用支付宝扫码缴费。

  七、网络复试环节

  网络复试主要包括专业课测试、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三部分内容,均采用远程网络视频方式,具体操作流程详见研究生在线面试操作手册(附件3)。

  网络复试环节均采用网络视频问答形式,测试考试专业课知识、英语听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

  八、心理测试

  考生根据研究生招生系统心理测试界面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心理测试,心理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不参加测试者不具有录取资格。

  九、注意事项

  1、未按时报到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及录取资格。

  2、考生要确保所提供材料真实有效,学校将严格审查,对不符合复试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表须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学习、工作所在单位盖章。应届生由所在院系学生管理部门盖章。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的考生,如人才交流中心无法盖章,可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签字盖章。

  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时间,如盖章不方便,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可暂缓提交,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附件1: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材料提交说明.docx

  附件2:在线面试操作手册(考生版).docx

  附件3: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docx

  附件4:复试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德考核表.doc

  附件详见官网http://yjszs.qlu.edu.cn/2020/0519/c6601a146637/page.htm

二○二〇年五月十九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