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北京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一、学校简介

  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1971年,国家决定将上海交通大学机车车辆系以及同济大学铁道工程专业并入上海铁道学院,更名为华东交通大学,迁往江西。

  1978年,华东交通大学与上海铁道学院各自继续办学。学校原隶属铁道部,2000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是江西省重点加强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18年国家铁路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共建华东交通大学协议。华东交通大学成为原铁路高校中唯一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与省人民政府、国家铁路局与省人民政府“双共建”学校。

  二、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是1979年10月的马列主义教研室。1988年9月在马列主义教研室基础上,并入了德育教研室、大学语文教研室,成立了社会科学部。2000年5月社会科学部撤销,更名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1年4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社科学院合署办公,2013年1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社科学院分设。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1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2人;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2人、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名、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

  学院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政策、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六个教研室。科研机构有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应用伦理研究中心、廉洁文化研究中心、女性研究中心、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研究中心。

  学院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和科学社会主义二级学科硕士的学位学位培养权和授予权。在校硕士研究生50多人。学院现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优质课程1门;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社会主义是学校重点学科。

  2007年以来主持承担厅级以上科研、教改项目150多项,其中国家课题7项,教育部项目10项,省级项目100多项;获得厅级以上科研、教学奖励70多项,其中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类教学比赛一等奖14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4项。每年在中文核心、重点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

  三、招生专业及联系方式

  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联系方式:0791-87045457邱老师

  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联系方式:0791-87045470张老师

  参考2018年教育部复试合格线,预计2019年我院部分专业有缺额,准确的缺额信息需要等到2019年教育部复试合格线公布后发布。

  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我校我院研招后续信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