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北京 > 正文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2016考研调剂信息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2016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16考研调剂入口、2016考研调剂信息、2016考研调剂指南、2016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调剂系统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欢迎你调剂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含物理电子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设置在理学院。

  理学院现有5个实验室,即传感器技术实验室、理综实验室、科学计算与研究生教育实验室及大学物理实验室、海洋信息与科学计算联合实验室,其中传感器技术实验室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理学院现有专任教师和科研人员8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5人、副高级职称3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学和科研人员总数的59%,教师中45人具有博士学位,25人具有硕士学位,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教学和科研人员总数的80%,中青年教师占专任教师的70%。现有硕士生导师29人,博士生导师3人;归国留学人员7人。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1个,北京市属高校学术创新团队1个;有全国劳动模范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跨世纪(新世纪)人才1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10人,北京市师德标兵2人,北京市优秀人才15人。

  理学院先后承担了国家“863”高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教委基金项目、军工预研和军工配套项目等90余项,年均实到科研经费超过700万元。近年来,年均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130余篇被三大检索收录。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18项、国内外专利38项、出版著作8部。传感技术研究中心已通过ISO9000认证,并建立了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在工业CT、图象处理等方向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

  “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设3个二级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微纳电子机械系统(MEMS)及纳米材料

  以微纳米传感器的设计、检测与应用研究为主,重点进行微机械陀螺、微机械气体摆式加速度计及倾角传感器等的敏感机理、转换机构、信号检测、应用领域的研究。主要包括:微传感器、微执行器及其微系统的研究,微传感器和执行器设计技术、加工技术和信号处理技术,纳米材料与纳米光电转换器件的设计及应用。

  2.新型传感器及其敏感材料

  主要以压电传感器、惯性传感器、磁敏传感器等新型传感器及压电材料、压电复合材料、石英材料、磁敏材料等为主要研究对象,以特殊材料在一定的条件下所表现出的特殊性能及转换敏感机理为研究内容,在新型角速度、角加速度、线加速度、水声、超声换能器、磁敏传感器等领域进行理论及实验研究,为相关电子器件的应用开发奠定基础。主要包括:压电复合材料及传感器技术,石英晶体及惯性传感器技术,磁敏材料及传感器技术。

  3.低维系统电子态理论及微系统

  低维系统主要以团簇中的电子态理论和量子输运性质为研究对象,开展以下几方面的研究:(1)外磁场下低维系统团簇中电子关联对相变、量子涨落、磁孤子和纠缠态的影响规律;(2)电子关联对低维系统团簇角动量能态和角动量奇偶效应、隧道效应、干涉效应、拓扑几何因子的影响规律,以及与超导体中电子约瑟夫森效应的类比;(3)电子关联对激光场与BEC作用的影响规律;(4)铜酸盐超导体中电子的能谱。

  4.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主要以模拟集成电路、数字集成电路、混合信号电路、系统芯片(SOC)为研究对象,通过集成电路EDA工具实现通用模拟/数字信号接口电路、专用数字处理芯片、无线传感器网络控制单元、智能化医疗电子产品等相关电路与系统的设计、仿真、后端验证、测试及系统集成等。主要包括:(1)模拟接口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及混合信号电路设计;(2)高性能SOC设计、IP复用技术;(3)基于功耗管理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设计;(4)智能化医疗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

  5.智能检测与信号处理

  以传感器、嵌入式系统、无线传感网络、信息安全为主要研究领域,通过构建以传感器为前端、以传感网络为载体、以嵌入式系统为信号处理引擎的智能检测与信号处理系统,实现面向泛网络的信号采集、信息处理和安全控制等。主要包括:(1)基于压电传感器的智能检测系统;(2)无线传感网络应用系统设计与开发;(3)MEMS光电传感器设计开发;(4)物联网中的信息处理与数据分析;(5)物联网安全协议设计与分析。

  6.雷电科学与雷电测试技术

  以雷电形成过程中的强电流、强电磁辐射、高温、冲击波,以及发光发声等物理过程为对象,开展雷电预测、预报及防护等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1)雷电放电过程亚微秒量级高时间分辨率光、电、磁等多种信号综合观测和闪电放电物理过程分析;(2)雷电电磁场与敏感电子元器件、电路系统、微电子设备耦合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微电子设备的雷电电磁场防护技术研究;(3)雷电综合观测设备改进及研制,如电磁场测量传感器改进、信号放大电路改进,信号远或近距离高速传输和接收设备研制、闪电光谱观测设备设计与研制等。

  近年来,本一级学科承担国家攻关、市部委及军工等项目5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400万元以上,研究成果在航天、兵器、舰船、交通,矿井、医疗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获省部级奖17项,申请和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38项,出版论著5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70余篇)。

  联系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传感技术研究中心田老师

  电话:64884673转813/13520162751,18611398939

  传真:64879486;邮箱:twjkm2008@163.com

  或请直接在研究生调剂网站填报调剂申请即可。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研究生收费标准及资助政策说明材料

  一、资助体系

  我校学生资助分为奖学金、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助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三助”津贴和困难补助。

  二、收费及资助标准

  (一)收费标准

  1.学硕:工学类每生每年7000元,管、理、经、文、法学类每生每年6500元。

  2.专硕:每生每年7000元,其中,工商管理硕士(MBA)暂执行原收费标准。

  (二)资助标准

  1.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0元。

  2.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每生每年11000元,评选比例10%;二等奖每生每年6000元,评选比例25%;三等奖每生每年4000元,评选比例55%。

  3.专项奖学金。正在讨论:科研成果专项奖学金、优秀毕业论文。

  4.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7000元。分为10个月发放。

  5.助研津贴。第一学年每生每年4800元,第二、三学年每生每年(4000-6000)元+3000元。分为10个月发放。

  6.助管津贴。研究生参与的各部门、各单位勤工助学岗位,每生每月320元;新设的研究生助管岗位每生每月400元。

  7.困难补助。用于补助经济条件特别困难的研究生。

  8.国家助学贷款。有需要且符合国家政策均可申请,贷款金额为学费和住宿费。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2016考研调剂入口 | 考生发布调剂 | 调剂指南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