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北京 > 正文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3调剂信息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3调剂信息,敬请关注!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交流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3考研调剂信息

  一、调剂信息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含无机非金属材料)、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防灾减灾工程及相近学科接收2013 年硕士研究生调剂。

  各位考生,欢迎报考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土木学院接收2013年考研调剂考生,请到http://tumu.bucea.edu.cn/xyxw/40450.htm下载调剂登记表,填全相关内容并发送到tmzs@bucea.edu.cn。请勿在此网站上留言。

  二、院校简介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07年的北平高工。1936年本校开设的土木工程专业一直延续至今,是北京历史最悠久的土木工程学科之一。七十余年来,为首都城市建设行业培养了大批技术骨干和高级管理人才,其中包括建筑工程领域的杰出领导人李瑞环同志,九位全国工程设计大师,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首都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学院下设五个系、两个研究所和两个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即:建筑工程系、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交通工程系、地下工程系和材料工程系;土木工程应用技术研究所,交通工程研究所;“工程结构与新材料”北京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研究中心。

  研究生教育始于1982年,现有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六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即: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下的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下的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规划与管理; 此外,还有建筑与土木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和中澳合作办学土木工程硕士项目。土木工程专业于2006年通过住建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和复评,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单位。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土木工程一级重点学科,并荣获“北京市特色专业”称号。2009年经教育部批准,荣获“国家级特色专业”项目。2011年建筑与土木工程荣获“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特色工程领域”荣誉称号。近年来,北京市政府加大了办学投入,2011年在研科研项目经费达3000余万元, 大部分实验设备已进入北京市高校先进行列,达到发达国家研究型大学的条件。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其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1名,长城学者1名,教授20名、副教授24名,90%的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7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近半数的教师毕业于世界著名学府或曾在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等国长期工作、学习或讲学。学院充分利用首都北京科研院所集中及行业界强大的校友优势,聘请数十位全国知名专家担任研究生导师。目前在校本科生1489人,研究生254人。

  学院始终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理论联系实际和面向国际大都市建设为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的科研领域涉及建筑结构工程、防灾减灾、现代施工技术、路基路面工程、市政桥梁工程、地铁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及利用、现代大都市交通系统和高性能混凝土材料等。 近五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省、部级科技成果奖、教材奖4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50余篇。目前承担十余项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大量横向科研项目。

  学院在七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以行业为依托,与北京市各大设计院、建筑公司、市政路桥公司、地铁建设公司、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大型土建企业和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学院注重工程实践,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创建了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京精大房建设监理公司、致用恒力建材检测公司、远大工程施工公司。拥有工程设计国家甲级资质、建设监理甲级资质以及北京市高校唯一的工程结构与建材检测资质。

  学院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许多毕业生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政设计研究总院、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北京建工集团等北京市和中央在京各大设计院及建筑集团录用,深受首都城市建设行业的欢迎。

  伴随着首都北京向着世界城市宏伟目标的迈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正以崭新姿态,建设世界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建设人才培养基地,为首都北京乃至全国土建行业继续培养优秀人才,并逐步发展为本学科应用科学技术的研究中心。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办 吴老师<收> 邮编:100044

  电话:68321834;吴老师。

  相关链接:

  2013考研调剂信息专题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调剂指导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3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 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