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模拟试题 > 考研政治模拟试题 > 正文

2012考研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1年3月-11年4月)

2012考研初试于2012年1月7日至9日举行,考试吧整理“2012考研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供广大考生冲刺使用,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2012考研时事政治热点、词解及模拟试题专题  热点文章

  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11年3月-11年4月)

  1.2011年3月10日12时58分,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发生_________级地震,截至23时30分,地震已造成25人死亡,250人受伤。

  A.4.9   B.5.0   C.5.5  D.5.8

  2.日本当地时间2011年3月11日下午2点46分(北京时间11日下午1点46分)左右,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发生里氏_________级地震并引发海啸。

  A.8.0    B.8.5    C.9.0   D.9.1

  3.2011年3月18日晚,央行宣布,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11年第_________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自去年初以来的第_________次上调。

  A.四 八    B.三 九    C.二 八    D.一 九

  4.2011年3月20日,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_________同志学习。

  A.刘金国    B.郭明义    C.杨善洲   D. 林强

  5.在“十二五规划”纲要中,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要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_________,城镇新增就业45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_________以内,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

  A.7%.5%   B.6%.5%   C.7%.6%  D.6%.6%

  6.2011年4月10日4时4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_________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这标志着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的基本系统建设完成。

  A.第九   B.第六   C.第七   D.第八

  7.2011年4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显示,我国总人口为_________亿人。

  A.13.4 B.13.5 C.13.7

  8.2011年4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到_________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扭转差距扩大的趋势。

  A.2015 B.2020 C.2035

  9.日前通过的《个体工商户口条例》明确_________了向个体工商户征收管理费的规定,放宽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

  A.增加    B.减少    C.取消

  参考答案

  1.D? 2.C   3.B   4.C   5.A   6.D  7.C   8.B 9.C

  相关推荐:

  考试吧1月7日考后首发201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 热点文章

  肖秀荣:2012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补充材料

  陈先奎:2012考研《政治》最可能考的30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li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