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年考研初试仅剩8天 心态的调整最关键

来源:考试吧 2019-12-13 9:3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初试仅剩8天 心态的调整最关键,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距离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初试还有不到两周。考研,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一场持久战。不是说复习时间长,而是意味着能否坚持到最后。所以在考前的冲刺阶段,对于所有研考生来说,除了知识掌握程度,心态调整也很关键。

  考生要克服考前焦虑。因为复习研考的周期较长,且大多数时间是自主复习,复习资料种类繁多,很多考生会焦虑。尤其是考试临近,考生会觉得自己准备得不够充分、书还没看完。但越是临近考试,就越不能逃避和畏惧。

  就我个人而言,我在前期复习时分三阶段准备,第一遍是把所有知识点复习一遍,将自己能掌握的和有一定难度的知识分类,在后续两阶段重点复习自己还未掌握及不会的知识点。我做习题时还建立了错题本,对错题涉及的知识点反复巩固,直至熟练为止。

  所以,我认为在考前这段时间,考生还是要将自己未掌握及掌握不牢固的知识点重点复习一遍。考生每掌握一个知识点,焦虑感就会降低一分,还能获得一些成就感,这样也有助于调整考试心态。

  考生要合理作息。考前,很多考生容易“病急乱投医”,认为剩下的复试时间不多了,于是没日没夜地赶进度,通宵泡在图书馆。

  熬夜会扰乱生物钟,会让人第二天整天都昏昏沉沉,反而影响复习状态。考生可以根据平常的作息习惯安排复习计划。晚上复习效率高的,可以选择晚上多安排一些学习内容。但考生在考前不要为了多复习而打乱自己的生物钟,这样反而会事倍功半。

  考生最好能将自己的兴奋点调整至与考试时间一致,这样有助于培养考场兴奋点,使自己考试时注意力更加集中,有利于发挥水平。考生可将平时的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提高复习效率。

  考生要相信自己。临近研考,我也曾因为前途不明、充满艰辛而想过放弃。每当这时,我就会问自己,当时想要考研的初衷是什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相信考生心中也都有一个支撑自己走下去的信念。它陪伴着大家走过了备考复习的日日夜夜,也会陪着跨过终点。哪怕这一次失败了,至少自己为此努力过、付出过,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考生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可与自己进行纵向比较,肯定自己的每一点进步,积极调整心态,相信自己能成功。

  伴晨雾而出,携星光而归。你不负时光,时光就不会负你。考生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积极调整心态,不论前方道路是否平坦,都不妥协、不放弃,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也为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开启新征程。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年考研答案2020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