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心态“崩了”怎么办 四招帮你渡难关

来源:考试吧 2019-11-13 8:18: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心态“崩了”怎么办 四招帮你渡难关,更多2020考研经验、2020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又到了考试倒计时,对于奋斗在考研队伍的每位同学来说,真正令人抓狂的不是自己的钱包,而是逐渐瓦解的考研心态,心慌、烦躁、畏惧,种种情绪往住会使人崩溃,如何在这最后40天保持冷静,迎接最后的挑战呢?这里我就给大家分享几条心得。

  1.学会放松,劳逸结合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很多同字都在抱怨时间不够了,一天恨不得掰成两半,其实这恰恰是错误的,只会让自己越来越累,学习效率越来越低。这里我建议要适当放松,早晚散散步、听听音乐,甚至每周可以抽出1-2个小时看看电影。压力有处释放,复习才会事半功倍。

  2.面对压力,坦然接受

  在考研圈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在你觉得来不及的时候,刚刚好!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当你觉得压力大、来不及时,其他人也一样。很多同学不明白这点,自己把自己吓得不轻。此时,最需要我们做得就是接受压力,把握自己学习计划与节奏,不要和他人拼进度;更不要自我感动,认为只有自己吃苦,这些情缩反而不利于我们冲刺。

  3.作息规律,顺其自然

  如果说上两点是思想认识上的转变,那么这一条就是要建议同学们做好身体上的“迎战”准备。越到考试的最后关头,越有同学会出现失眠的情况。

  除了上面提到的运动法,我在这里再提出两点措施:第一,从饮食上进行调节,如睡前可以喝点热牛奶,使自身处于一个比较舒适的状态;第二,转移思想,不要强迫自己马上入睡。顺其自然,睡眠质量一定会有所提高。

  4. 巩固既有知识,切勿急功近利

  很多同学考研心态“崩”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过于追求完美,希望自己所有知识点都照顾到,然后不断学习新的东西,到最后新的没掌握好,老的知识点又忘了,况且考研考试也不是要求我们题题做对,只要能够达到分数线即可。

  因此,我建议这个时候同学们不要再“贪求”新的知识点,而是巩固自己既有知识,查漏补缺,保证犯过的错误不再犯。这里我“偷偷”告诉同学们,其实很多考上研究生的学哥学姐,他们都存在知识盲区,而他们之所以成功,正是牢牢抓住了能得的分。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在这最后的四十天内,希望大家调整心态,坚持下去,成功上岸!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9年12月14日-23日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报名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