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现阶段的2020考研人最需要的21条走心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9-8-23 8:1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现阶段的2020考研人最需要的21条走心建议,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这暑假马上就结束

  离初试也只有121天了

  有没有按时完成暑假制定的计划呢?

  有做好进入九月突破阶段的准备吗?

  九月,又是一个复习的新开始

  先来看一下师太给大家准备的建议

  收收心,恢复下精力,再出发!

  01.给自己一个压倒性的考研理由

  在备考期间,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尽可能都为考研让路。有很多的小伙伴经常左右摇摆,犹豫不决,时而干劲十足,时而懈怠。想要成功上岸,单靠打鸡血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有一个考研的理由,而且这个理由是唯一的,是必须要做到的。

  02.不断补充丰富自己的考研资源

  对于部分小伙伴来说,可能现在还没搞清楚目标院校每年的报录比是多少,历年的真题也没收集齐全。趁着现在还没开学,尽可能多去搜索。有时多一些资源,真的会多一分胜算!

  03.暑假过后,书就不要拿来看了

  复习刚起步的时候,大家可能会先把几本参考书拿来看一遍,了解下框架结构什么的。暑假过后,如果复习专业课还是看书,只会浪费掉很多时间。记住,书是可以画、可以写、可以背、可以撕的,要过脑子,而不是只过眼。

  04.重新优化或制定复习规划

  一个好的,能发挥出作用的计划一定是不断修改的。根据自己目前的复习进度以及复习状态,来制定月计划、周计划以及日计划。将每天要完成的任务量化,做完一个就划掉一个,还是相当有成就感的。

  05.多做总结,而不是一味地做笔记

  比起长篇大论地做笔记,多思考多做总结效果会更佳。总结的形式可以因人而异,可以是专题整理,也可以是记忆关键词,既能节省时间,也能深化理解。

  06.暑假过后,要开始注重效率

  九月份之前可以允许大家一点点积累知识,慢慢打好基础。暑假过后就要进入强化提升阶段了,百日倒计时也没多少天了,如果还是慢慢写、慢慢记,很容易就会耽误复习进度。减少外界干扰,让效率尽可能最大化,以及在不影响效率的情况下适当加长学习时间。

  07. 少买辅导书,多买不如精买

  开学后,大家可能要买不少的辅导书,比如说,关于写作素材的、完形填空翻译的、阅读理解xx篇、数学练习题、政治时政的……还有各种政治冲刺卷。选择最实用,口碑最好的一种买就行,千万别全都买,没时间看只会徒增焦虑。把高质量的辅导书反复看,效果是超乎想象的。

  08. 身体才是革命的最大本钱

  一日三餐要正常,早睡早起,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因为一些没必要的事情而动怒,一个健康的身体能让我们拿出100%的干劲。什么冰垫、抱枕、小风扇……各种神器齐上阵,心理上的压力已经很大的,身体上一定要轻松,怎么舒服怎么来~

  09. 要分清专业课和公共课复习主次

  要知道这样一句话:单科过线,总分拔高。决定最后成绩的是专业课,单靠政治英语,很难拉开差距。对于复试来说,刷掉的更多是专业课和总分不过关的同学,一定要分清楚复习主次。

  10. 少点胡思乱想,踏实复习

  什么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等考上研了,世界随你看。可以适当地想象一下读研的美好时光,但千万别时不时地沉溺进去,踏踏实实复习才是王道。

  11. 在报名前确定是否需要更换院校

  有些小伙伴在选择专业和院校上过于“随性”,没有正确评估报考难度,是不是真的喜欢,还是一时的兴趣?考研比的不是谁胆大,逆袭的故事并不能发生每个人的身上,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稳妥一点。

  12. 保持心情愉快很重要

  难免身边有些人做一些堵心的事儿,遇到这些事谨记“关我屁事、关你屁事” “多喝点水 ” “重启试试”……亲测有效,百试百灵!

  13. 光说不练假把式,手上多练习

  考研是需要做题的,光看书是远远不够的。例如心理学的心理学统计、教育学的教育科学研究方法,这些对于文科生来说都是比较难的,需要用到公式和计算。如果自行忽略,那只能是掩耳盗铃的结果。

  14. 远离身边那些“问题”多的人

  天天在你耳边叨唠“我都复习多少多少”“做了多少题”“XX年真题选择题才错了几个”……,天天问些十万个为什么的,这类人趁早远离,相处起来只会浪费时间浪费感情。

  15. 多给自己鼓鼓劲,坚持到最后

  别说暑假,也甭说考前,从决定考研起,每一刻都是弃考高峰期。确实,考研拼的就是耐力,不坚持走到最后,就永远没办法成功。如果某个时期压力骤增,容易患得患失,可以找家长或是老师及时舒缓压力。千万别让考研早早夭折。

  16. 手机是魔鬼,一定要抵制诱惑

  玩手机就跟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哪怕自己在桌子上写"再玩手机剁手"也无济于事,而且去图书馆不拿手机也不行 。累的时候适当玩会儿,更有助于大脑放松,但千万别沉溺于此。

  17. 总是钻牛角尖可不行

  有时候为了一个难题,耗上半天时间非要搞出来,总是偏执地想自己解出来,这当然一方面是好事,可是这样会造成效率的极大下降。如果在平时的备考过程中真的遇到难题了,一定要及时要跳出你的"思维圈",及时向身边的人请教,一个人效率太低,学会寻找周边人的帮助。

  18. 网上那些经验贴,可别信了

  师太在这里很认真的说句:“别傻了吧唧把自己代入考研经验帖的主人公身份当中”,别人的成功并不代表你的成功!在择校时,全方位衡量自身条件,脚踏实地地选择院校才是正解。

  19. 记住,无效的勤奋就是懒惰

  每天起早贪黑,在图书馆一呆一天,别到头来只感动了自己!很多同学只知道埋头看书、做题,一味地追求量,而忽视质。理论性的知识要注意梳理框架,做题要重视做错的题,多总结规律。

  20. 收集资料代替不了学习过程

  有些同学在看到有用资料的第一反应就是“收藏”、“马上下载”,手机、电脑里存满各种资料,但往往是只存不看,甚至上了考场都没看过。大家找到有用的资料后,一定要尽快找时间消化内容。

  21. 构建自己的知识地图很有用

  进入九月的强化提升阶段,对各科知识点有了一个系统认识后,就可以开始串联知识点了。以马原为例,可以跳出单个知识点的局限,找出之间的内在联系,形成知识网络,对答主观题帮助会很大。

  最后的4个月,沿着最初的梦想

  牛气哄哄地努力下去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