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如何复习 这是见过最好的参考例子

来源:考试吧 2019-5-8 8:20: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如何复习 这是见过最好的参考例子,更多2020考研大纲、2020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首先,明确一点,现在你就必须开始准备了。包括确定专业、选学校、买参考书等一系列步骤。

  你先确定好专业,是专硕还是学硕,学硕考英语一,专硕考英语二,两个题型不一样,难度也不同,相对来说英语二更简单。如果还没确定好,ok,那你先买本单词书吧,单词都是通用的。

  再确定学校,不同学校指定的参考书也不同。确定学校后,你上研招网或者人家学校官网,看看要考数几(如果考数学的话)。再上考研论坛,考研帮之类的,查查往年学长学姐复习用的什么专业书。

  买好书之后,你就可以开始正式复习了,我当时的复习大概分成了3个阶段,具体时间不记得了,但时间段和复习内容都差不多。

  一、2020考研如何复习——现在~6月末

  1、英语

  我英语基础不行,所以投入的时间比较多,尤其是好多单词都不会,所以我每天至少背70个单词,利用早起、没课、晚上的空闲时间去背。

  我不会一次把70个都背完,而是分几个时间段,不容易疲,效率会高一些。而且比如早上背了30个,下午背之前我会再复习一遍,然后背新的,相当于多了几次复习机会,记得更牢。

  记单词时,不要只看中文意思,还要看例句。不要求你把例句背过,至少多读几遍,理解它的意思,不过如果里面有短语,那就记下来吧。

  2、专业课

  放暑假前,至少要读完一本专业书,时间多的话,可能能读完两本。但是专业书不是光翻过一遍就行了,你要梳理结构,大到这本书主要讲了哪些问题,小到每一章节讲了什么问题,都要做到心里有数。

  二、2020考研如何复习——暑假

  暑假两个月,每天啥事都没有,正是复习的黄金期。每天至少学个8小时吧,看你自己,重点是要完成以下几个任务:

  1、英语方面,所有单词过两遍,第一遍挨着背,一个都不要漏;第二遍背之前,把所有单词都盖住,重点背那些说不出来汉语意思的,这样会省很多时间,效率也高。

  2、英语真题可以开始做了,建议是两天做一套。因为每套题做完不是对对答案就行了的,你还要翻译,把英语翻译成中文,能帮你提高阅读能力。尤其是阅读,每一篇阅读都得翻译。你还要积累生词,在每天背单词书上的单词之外,额外抽点儿时间把真题里的生词记住。

  现在收录得稍微全一点儿的真题书,都是从98年开始的,算下来就是22套卷子,两天一套,一个多月就做完了。两天一套也是为了留出机动时间。顺便推荐一下我用的真题,《考研真相》,一词一句详解,不用担心看不懂,你要是基础弱,最好用它。

  3、所有专业课的书都要看完,至少看一遍。每本书心里都要清楚它们讲了些什么。除了把握大方向,有些小细节也得知道,你可以去搜一搜有没有历年真题卖,有的话做一遍,历年真题有些问题会重复考,尤其是文史类的。

  4、政治可以开始复习了,1000题买回来开始做吧,做完多背背错题。要是觉得乱或者枯燥,推荐你看看徐涛的视频,很棒,清楚有条理,还特别有趣。我后期背大题也用的他的书,那年基本都押中了。

  三、2020考研如何复习——开学后

  开学后其实就相当于巩固+冲刺期了。巩固暑假熟悉的内容,等到了11月,就再把所有内容快速过一遍。就相当于,开学之后到考试前,你要把所有内容过两遍。

  这时候基本没课了,我是从早上8点学到晚上10点,中间休息两小时,其它时间基本没停过,一月可能出去玩一次,放松心情,劳逸结合,保持好状态。

  我一直就是这么复习的,效果也挺好,希望我的复习方法也能帮你上岸哦,祝好!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