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考研小白看过来:月度备考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9-4-16 19:5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小白看过来:月度备考计划,更多2020考研大纲、2020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3月~4月

  大家主要是搜集考研信息,确定自己要考的专业与院校,要了解的信息一定要尽可能全面,综合考量,结合自身情况,确定考研院校与专业。

  漫漫考研路由此开始...

  4月~6月

  开始第一轮基础阶段的复习。

  考研数学

  考研数学一定要早开始复习,无论你的基础如何,一定要重新开始复习,并在一轮复习时把基础打牢。

  高数是考研数学中较难的一科,一定要先攻克,用2-3个月时间,把考研高数基础考点及题型掌握。强化阶段再复习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也不迟,切记。

  考研英语

  ▲ 单词: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数量为5500,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记忆情况,每天选择固定的时间来背单词,每天背诵一百个,每晚复习当日背诵的单词,次日再温习检验。

  ▲ 长难句:可以每天花一小时来复习长难句,学习语法,把各种从句和特殊结构等知识总结成有规律的表格,举出相对应的例子,彻底了解和掌握其用法。

  ▲ 阅读:此阶段做英语阅读务必以精读为主,哪怕是一天做一篇,一定要真正的吃透,总结丢分的地方、挑出几个比较重要的句子和单词反复学习记忆。

  6月

  考研政治基础差得这个时候开始考虑着手复习了,这个阶段不用背诵知识点,先把知识框架梳理清楚,哲学原理知识点一定要理解透彻,运用到实际场景能够理解其含义,而英语和数学则要进行基础阶段的收尾工作。

  对于专业课,特别是跨专业的同学要注意了,专业课复习越早越好,因此早早确定好要考取的专业是至关重要的。

  7月~8月

  暑假的两个月,要把学到的知识进行消化梳理,并对基础阶段学到的知识进行一轮总结。暑期黄金期,可算是有整块的复习时间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在基础阶段的复习状况,调整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的强化阶段复习。另外,此时也应该开始专业课的复习啦。

  ▲ 政治:每天留出 1 时左右的时间复习 马哲、政经部分的内容,不需要背诵,理解掌握即可。

  ▲ 英语:每天还是需要背单词的,要坚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每天的基础知识复习时间和做题时间。

  ▲ 数学:之前零散分科目的复习此时要成体系,把做题能力培养起来,提高做题的效率及正确率。

  ▲ 专业课:若是跨专业备考,那么专业课任务很重,每日专业课复习时间不低于3 个小时。这个阶段主要是看专业课书目,做详细的笔记。这样既有助于记忆,也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方便在后期复习时查漏补缺。

  另外,很重要:此阶段各院校将开始陆续公布招生简章、硕士专业目录,大家可以了解报考院校最新要求。

  9月~11月

  进行考研预报名,考研复习进入提高阶段。

  2020考研预报名时间是9月24日至27日,正式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报名这件事,自己搞定,不要为此耽误太多复习时间,从容点。

  及时看考研大纲的发布,这事儿很重要。

  根据最新的考研大纲,调整备考计划,把遗漏的或者考察范围外的内容都梳理清楚,再抓紧备考。

  主要任务是现场确认,考研开始进入冲刺阶段。

  2020考研现场确认时间为2019年11月上旬,现场确认具体时间由各研招单位自行安排,关注各地区教育考试院或目标院校,来确定你的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完成确认。

  12月

  此阶段的重点是:

  ▲ 冲刺复习:考前模拟,查缺补漏,提高应试能力。

  ▲ 打印准考证,2020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9年12月14日至12月24日。

  不可心急,正常作息备考,调整好心态,从容备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