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0年考研复习收益多多的十个小习惯

来源:考试吧 2019-3-15 8:32: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年考研复习收益多多的十个小习惯,更多2020考研初试时间、考研时间安排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和研友吃午饭时也要互相提问

  ①每天必须定时定量完成自己阶段目标

  ②每天研友在一起吃午饭的时候交流学习,互相提问

  ③中午休息半小时能够精神一下午

  ④每天必须要有出声背诵大黄单词、专业课知识点

  ?定制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并严格执行

  严格的作息时间、按照自己的能力和时间指定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学习时远离手机(听歌也不要)、午睡一会磨刀不误砍柴工。看视频课千万不要带手机,日常休息时间表要严格执行。

  ?每门科目都有复习的好技巧

  首先数学问题,解决好基础定义,题量不在多,在于精,32年真题真的不要落下,认真琢磨。

  其次英语问题,认真按时听课笔记,培养语感,养成每天翻译的好习惯

  最后政治问题,信学长学姐。

  专业课问题,保证早点复习,不要等到十月份以后。

  ?找一个自制力比你更好的研友陪着你

  一定要有计划,不要轻易放弃,找一个自制力比你更好的研友陪着你。其实研友很重要,一个人很容易懈怠和产生焦虑,找一个作息比较规律的研友事半功倍。备考期间可以和一起复习的同学交流经验心得,互相打气。

  ?碎片时间托付给手机录音

  ①制定计划,半年的任务安排到每个月,再到每星期再到每天。保证每天都知道自己在学什么

  ②及时复习

  ③背诵的话可以录音到手机,碎片时间听一听

  ?让自己变成强迫症是最好的习惯

  我觉得强迫症是最好的习惯,还有每天的适当负罪感。好习惯就是写计划,写的很满,就算有一些没完成,也会比没有计划的去学习,更充实。

  ?做计划并实行奖励机制,激励自己

  做计划!首先是对总体各科目进行规划,明确每门课需要完成的目标,在不同阶段要达到的水平;其次是,根据每个复习阶段的具体进度,制作和调整每周的计划,不用细分到日,任务制代替日程制;最后,完成任务,一定要给自己小小奖励!

  规划好每天的任务。具体怎么定任务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不要把内容定得很死很具体,因为往往会有各种突发情况影响你的计划。

  ?学会使用科学的时间工作法

  ①使用时间记录类app,记录今天各科目学习时间和浪费时间,合理规划学习任务。

  ②使用番茄钟学习法,每40分钟休息5分钟(这5分钟不能玩手机,走动上厕所眺望远处皆可),这样的好处是不会厌倦长时间学习,休息一下恢复精力,提高每个番茄钟的专注力。

  ?尝试写考研日记,记录下自己的一路

  ①列计划:整体规划-长期规划-中期规划-短期规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列计划让一天的学习变得高效,晚上回去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②按时作息,要有自己的作息规律,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精力。

  ③写考研日记:考研是一条很长的路,也是自己的修行。不管你有没有研友,都要知道考研路上,只能靠自己。

  ?利用思维导图搭建知识体系

  第一个习惯是思维导图,善于边看书,边总结,搭建知识体系,尤其对于懒惰的小伙伴,极其有效。

  第二个就是远离社交软件,让自己远离手机,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