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只剩5天 4种提分策略助你上岸

来源:考试吧 2018-12-17 8:44: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只剩5天 4种提分策略助你上岸,更多2019考研经验、2019考研冲刺备考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仅剩5天了。在最后的冲刺时刻,很多考生都变得非常努力和刻苦,希望通过自己的全身心投入,让这一场年度考研“盛宴”圆满收场。可是,对于考生而言,考前几天的全力奋战固然重要,多掌握一些临场考试技能技巧,其实也非常重要。这4种提分策略,对于考生而言,非常有用。

  考生走进考场之后,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时间。一般而言,每一科考试,进考场之后,发完试卷、开考之前,都会有2到3分钟的空挡。这个阶段,老师会告诉你,不能答题,也不能翻试卷。很多考生非常老实,真的就不答题也不翻试卷。实际上,2到3分钟可以做很多事,就算真的不允许翻试卷,你可以看试卷,把第1页的题目做几道,开考铃一响起来你就飞速填答案,这样可以为后续答题争取时间。

  抓大放小的策略

  在考场上,学会抓大放小,也是提分的关键策略之一。什么叫抓大放小?很多人一直误会了这个概念。在考场上的所谓“抓大放小”,不是说让你眼睛只盯着分值高的题、对于分值低的题不屑一顾,而是说,要有一种答题大局观。抓大放小,首先是要做到不丢分,尤其是简单的题目不丢分。其次是别恋战,一道题,哪怕分值特别高,但是你做不来,如果是选择题,赶紧随便蒙一个就走,如果是计算题,根本不用看,赶紧去做其他题目。

  工具性策略

  一部分考生,对于考试的准备工作不充分。在考场上,一会儿是签字笔写不出字来了,一会儿是2B铅笔不好用了。聪明的考生,往往都会多准备2支签字笔,选择题多的科目,多准备2支铅笔,考场上根本不关心笔的问题。还有的考生,习惯先在试卷上填好答案再抄到答题卡上,这都是考场大忌。考场时间很有限,节约一分钟,往往就意味着多一分钟时间答题,能多对一道题。

  选择题提分策略

  考场上选择题最重要的提分策略是什么呢?那就是,如果一套试卷中,有10道选择题,比如数学选择题,要么你一道都做不起,要么你根本没时间做。这种情况下,如何保证在蒙答案的时候多对几道?有经验的考生会告诉你,填答案的时候,不要随机填写,而是对所有不会做、也不会排除任何选项的选择题,队形保持一致全选1个答案,比如,全选B。这样的选择题答题策略,得分率远高于随机蒙答案的策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9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前必看:2019年考研临考前准备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9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