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复习管理好时间的3个重要点

来源:考试吧 2018-10-18 14:2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习管理好时间的3个重要点,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研复习时间有限,这就需要我们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提升复习的效率。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本文跟大家分享三个重要点,希望大家谨记:

  ▶利用碎片时间

  宋代文学家欧阳修说过一句话:“余平时所做文章,多在三上,乃马上、枕上、厕上也。”可见,被割裂成碎片之后的时间固然利用价值降低,但如果把这些碎片时间连缀起来,也是一笔惊人的财富,足以培养出一代巨匠或文豪。

  考研路上你是否也有许多这样可供利用的碎片时间?排队的间隙记两个单词,等人的片刻看一小段文章,零碎的时间积累起来,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但注意要劳逸结合哦!留白的时间可以填充,休息的时间也要保证才好。

  ▶分清轻重缓急

  人有远近亲疏,事有轻重缓急。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长达一年的备考历程中,你要面对的事情有许多许多,如何恰到好处地做好规划安排,是考验你时间管理智慧的时候。一般来说,我们要选择最重要、最紧急或最有价值的事情放到前面做,而判断这个“最”的标准每个人却不同。

  考研路上,哪门学科是你最薄弱的?那部分内容出题率最高?哪种题型占据的分值比重最大?这些都值得你予以优先考虑、特殊对待。

  ▶今日事今日毕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明日如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今日事今日毕,不仅是一种人生态度,更是有效的时间管理法则。其最大的意义不在于将今天的事情顺利完成,而在于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保持长久的高效率的状态。

  考研路上,每一阶段的复习都需要制定相应的计划,把这一阶段的计划按时完成,不仅能保证下一阶段的按时进行,还能收获自信心和成就感,有效增强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凡是善于管理自己时间的人,都能有效把握自己的复习进度,实现预期的复习效果。有了这些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时间做保证,何愁考不出好分数?希望考研人都能做时间的管理者、考研路上的成功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