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二战和应届生考研有什么比较大的区别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8:28: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二战和应届生考研有什么比较大的区别,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网友一:

  如果第二次考研和第一次考相同的专业学校,考试内容没明显变化。

  考试状态不一样,我就是考了两次,第一次觉得没啥难度,状态也不错,第二次就不一样了,完全没状态,成天在想,如果考不上,怎么样。

  以我个人经历来说,第一次考和第二次区别主要还是在心理状态。

  网友二:

  没有太大区别,只在于个人心理上压力会大一些,不过如果已经找到工作,倒也是没什么压力。

  导师并不会嫌弃考研的人的出身,真的,例如什么双非歧视之类的东西,只要你分数考的高,他就认可你。事实上,所有考研的人原因都差不多,真正有区别的是保研的人,那些人就是优秀得不能比,就像天上的月亮和我们这些星星。

  哦,有个区别要注意,往届生比如回户籍所在地报名才行,应届生没有这种要求。

  网友三:

  抛出时间成本而言的话,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你比旁人大了一岁,本人读研时,曾遇到同专业同学,本来前一年已经考上研究生,却因为与本科学校就一些问题产生意见分歧,最终导致没能入学,又再考一年的悲剧故事。当然这是就考研之后均成功的结果而言。

  准备考研的过程中的话,则大有不同了。应届考研周围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与你一起并肩作战,可以早七晚十,也不觉时间难熬,大家在一起那种感觉没法用语言形容,就像在黑暗中有救命稻草一般,你可以自由呼吸,而不是喘不上气来。若是第二年自己孤军奋战的话,则须心无旁骛,自身有定力,能在板凳上做住,自己敦促自己每日的学习,感受自会不同,因为本人是应届考研,所以无从体会。

  网友四:

  1. 二战考研需要自己更独立,如果是在家复习还好,如果是自己租房在校外复习,那就要考虑吃穿住行各个方面,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打理。在学校同自己的学弟学妹一起复习,有时候会怕见到他们,更怕他们问。

  2. 多备考一年,相比于二战的同学来说,已经工作的同学会多一年的工作经验,但是二战的同学呢,没有工作经验,不是应届生的身份,无法参加校招,还有很多还是要继续向家里要钱,这样的压力就不止来自考研难度了。

  网友五:

  应届生还没毕业,是在学校复习备考,优势就是复习时间充足,不容易受外界干扰。往届生已经毕业离开学校,备考时间上能不能保证是一个问题。

  应届生考研压力不是很大,考不上去找工作就可以了,考研和找工作不冲突。

  往届生考研压力会大一些,如果是边工作边备考,会面临工作和备考的双重压力;如果是不工作全力备考,会有来自家庭方面的压力,会有经济压力,因为备考期间可能还要向父母要钱,也会担心自己如果考不上怎么办,所以心理压力会比较大,备考心态也会受到影响。

  网友六:

  一般研究生多以应届考上的为主,二战、三战等的都是少数,笔者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他们大多数都不如应届考上的同学。比如答主同班有个信阳师院毕业的,考了三年,每次分数都很高,但是在复试的时候被卡下来;还有一个黑龙江大学的,进入研究生之后也不做学术。但也有少数例外,比如答主的一个本科师兄,第一次考山东大学,总分远远超过,但是英语不够。第二年考西北大学还是没考上,调剂到首都师大,就发展的很棒,因为他学术基础很好,是真心追求学术,也就是英语差一点,这一点情况要区别对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