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为什么大学里准备考研的人比不考研的人有优越感?

来源:考试吧 2018-7-10 11:12: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为什么大学里准备考研的人比不考研的人有优越感?,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大学里不考研的人总会被问这个问题“啊?你不考研啊!那你怎么找到好工作?”这种问题你怎么看?大学里准备考研的人为什么比不考研的人有优越感?一起来了解下。

  所谓的优越感,无非是内心不安

  所谓的优越感,无非是内心不安优越感?不存在的,考研党的心态每天都只有绝望,看到旁边同学出国保研就业,而自己前途未卜的绝望。自己努力一年,却不一定有收获的绝望。从来没有一天觉得自己复习到位的绝望。

  你所说的优越感,只是作为一个不考研的人,看到考研人放弃玩乐,放弃交际,只想着考研而不是像从前一样浑浑噩噩而产生的内心不安。

  你只是在羡慕他们能为目标而不懈努力。

  来源于知乎网友:哟咪

  考研其实是最无奈的选择

  考研其实是最无奈的选择,在一流大学,考研其实是最无奈的选择,因为最好的一拨学生全奖出国读博了,成绩差不多的同学保研了,一部分同学选择就业了,剩下考研的同学非常尴尬,所以自然谈不上鄙视不考研的同学。

  准备考研的人比不考研的人有优越感应该大部分位于普通本科院校,对于普通高校的学生来讲,争取考上名校研究生是改变命运的重要途径,而他们很容易极端化自己与其他同学的情况,比如他们会觉得他们不考研的同学要完蛋了,肯定找不到好工作,其实这是典型的狭隘与封闭,你考研,没问题,但你没有什么资本去鄙视不考研的同学,这种情况可能广泛存在于普通高校之中,我们整个社会考研热让我们的价值观都扭曲了,居然已经有人认为不考研人生从此走入绝境了。狭隘,自以为是。

  如果你不满意自己的现状,不满意自己的学历,想去世界一流大学看一看,想去清北复交求学,没问题,当你觉得你需要改变以求得出路的时候,请尽管去尝试。但,请不要用你的角度去理解与评价身边不考研的同学,他们不考研,并不代表生活不上进,哪怕别人生活不上进,人家就喜欢朝九晚五,就喜欢混日子,就喜欢老婆孩子暖炕头,那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未来的生活,你选择研究生,别人选择其他,没有谁比谁高贵,生活面前,我们都是苟且,开心就好。

  来源于知乎网友:饮水思源

  真心想考研的哪有时间管别的

  真心想考研的哪有时间管别的,真正一心一意准备考研的,都在想着今天高数没做完,今天政治题搞不懂,今天英语错太多了,今天专业课没背完...要完蛋了,考不上啦!哪有闲心管别人?尤其是别的同学保研的保研,找工作的找工作,混日子的接着混日子,你还在早6晚10的学习,甚至一年的辛苦很大几率打水漂,其实心理压力很大很迷茫的。

  来源于知乎网友:TOASTKUN

  不考研的才有优越感

  不考研的才有优越感在双非的学校里,不考研的人反而看不起考研的,尤其是想考一些985的,在某些不考研的人看来(尤其是宿舍里的舍友),根本不可能考的上,而且还会经常用自己的观点告诉你,就咱们这么渣的学校里,咱们还是学渣,还想考名校,人家名校根本就看不起咱们这种学生,就算考过了初试,人家复试也肯定刷你,就算考上研究生,你就能找到好的工作吗?考研究生有什么用?……

  来源于知乎网友:夙玠寒

  大环境决定了考研率

  大环境决定了考研率到了毕业季,我们学校大多数人的出路就三条,考研,保研和工作,出国的我身边确实很少,因为想出国的在我们学校大多数读了2加2。保研的自不用说,几乎所有可以保研的都选择保研,不是说对科研多感兴趣,主要是拿到更好一层的学历,我想对于考研来说也是一样的吧。考研的大多数都是排在班级中上游的,他们努努力可能大多数也能上和保研同学一样不错的学校。

  都说人各有志,但是大环境是越来越多的优秀同学更倾向于考研,直接工作的优秀同学确实是很少。开学了,保研的准备材料投简历找导师,认真考研的也复习了一段时间;不保研不考研或者考研不认真的大多数人就等着校招把自己要走,他们可能还在宿舍打游戏。考研的会不歧视他们吗?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歧视他们不在于考研,而在于一开始很多人就把大学当成消遣娱乐的地方,人只是对不上进的人有些讨厌罢了。

  来源于知乎网友:蘑菇不是菇

  不考研的人太敏感

  不考研的人太敏感不是考研的有优越感吧,是不考研的人太敏感。要知道每次别人问我为什么读研读博的时候,我都是:“因为我这破专业不读到底就找不到工作啊。不像你们xx专业,一出来就能找到xxxxx元每月的工作,完全可以安家置业娶妻生子了,超羡慕的。你看我要三十多才能毕业,到时候毕业出来还没房没工作,没妹子要。”对方听了都心里美滋滋,还顺带安慰我一番,指不定还请我出去吃一顿。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