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择校奇葩说:饭最好吃的23所实力名校

来源:考试吧 2018-5-24 11:31: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择校奇葩说:饭最好吃的23所实力名校,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中有没有吃货?答案是肯定的!你会为了吃去考一所院校吗?想必也有这样的同学?院校既有实力,学校食堂的饭也堪比五星级大厨,那必要时一定要报报报了!下面,考试吧盘点23所饭最好吃的实力院校,赶紧把他们列为备选吧:

  中国农业大学

  农大公主楼的美食在北京高校里也是名列前茅,不仅菜的卖相好,味道也是一级棒,品种花样多,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从菜品到甜点,从小吃到水果,简直是农大的骄傲。来这儿吃饭你是不会错的。玉米烙还有各式甜点是广大师生喜爱的美食,去的晚你就抢不到了!

  华中科技大学

  华科大,自然食堂也多,拥有着个大大小小21+6个 食堂(38个楼层),传说总共有33个食堂!一起看看有哪些好吃的!

  北京语言大学

  说到北语不得不提的就是东尼利亚穆斯林餐厅里的羊肉串,个大味美解馋是它的最大优点,外酥里嫩,孜然香味浓郁扑鼻;手抓饭也是正宗的新疆味道,别有风味。

  华南农业大学

  芷园三层楼,空调+wifi+电梯+露天餐区+小偏厅。华农校园里面唯一有电梯的饭堂!每一层都有精致的快餐,天朝各色菜式都有,川菜窗口、湘菜窗口、粤式风味、铁板烧、煲仔饭、砂锅粥......早餐还有小笼包、肠粉、东北大饼等等。二楼强推煲仔菜和芷园风味烧腊饭,好吃赛过外面的烧腊店。三楼菜式花样很多,蒸笼饭、铁板饭和栗子老鸡汤很不错,最爱炒牛河,分量足味道好。

  同济大学

  正是因为《天天向上》,同济食堂的红烧大排可算是一炮走红咯!招牌菜还有大排红烧肉、菠萝咕咾肉、砂锅面。Tips:对于外部人员,食堂还提供饭票哦!记得先看好价格,再去购买相应的饭票哟!

  武汉大学

  武大,大大小小的食堂特别多,什么湖滨餐厅、梅园食堂、桂园食堂、枫园食堂、樱园食堂、珈园食堂、田园餐厅、小观园、明珠园等等等等,流传出的美食也是数不胜数。水煮鱼、蟹黄豆腐、南瓜饼、豆角烧茄子、手撕包菜、观园靓膀、京酱肉丝据说都很好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航的食堂绝对是大学食堂中的爱马仕啊!白灼虾、红烧肉、烤鸭、酸菜鱼、冬瓜猪脚汤、各式炒饭....还有学霸鲜肉包!都明码标价而且超级好吃!

  清华大学

  在清华被问的最多的就是万人食堂了,看来口碑真的不错。一层有面、水饺、套餐、铁板、麻辣烫、麻辣香锅,二层是自选区,种类很多,随季改变,冬天有热腾腾的砂锅,夏天有水果,三层点菜区,味道也不错。考不上清华,去那里蹭蹭美食还是可以的。干锅茶树菇、木桶饭那叫一个料足味美。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

  据说南大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南吃货!

  (我只看图不说话!!因为饿!)复旦大学清真食堂独树一帜,偶尔换换口味,品尝一下异域的美食。清真食堂的菜一般都比较重口,毕竟需要迎合西北学生的需要,甚至还可以在窗口看见师傅拉面哦!看到这碗葱爆黑胡椒牛肉拌面了么?这浇头里面有超级多的牛肉,竟然还有开花的的火腿肠!简直良心午餐好伐。也只有在北区的清真食堂才能静静享受这份巨无霸牛肉面。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哪家饭堂最好吃?南校区曾经的学五夜宵名扬四海,东校区的都城餐厅至今还是很多人的美味回忆,嗯,现在都只是回忆了……食堂最讲良心的地方就是量大,比如鸡翅;负一层饺子专窗也总是长龙,7块钱,肉多量大,吃到撑。二楼的老火靓汤深受师生欢迎,供不应求。

  东华大学

  基本没看见东华大学的学生晒过外卖,都是去食堂排队的。传说这里的食堂是整个松江大学城里最最好吃的食堂了!做出来的菜感觉就是外面饭店的水准,而且十分价廉物美!蛋饼、锅贴、荷叶包饭、酱鸭都是东华食堂人气最旺的单品,这摆盘、这色泽说出去是食堂都没人相信。每一样都很好吃,绝对不会有点错菜的风险,赶紧假装是东华的学生去吃吃吃!

  暨南大学

  暨大本部只有一个食堂,一楼是价格最实惠的。二楼饭堂茶点很赞,推荐排骨,糯米鸡,猪肉丸、凤爪,味道和茶楼差不多哦。另重点推荐饭堂左手边拐弯处的南苑美食,小碗菜、菠萝炒饭、啫啫煲、荷叶鸡饭、炒意粉、咖喱炒饭、砂锅米粉、砂锅肠粉,据说都很赞。

  中国传媒大学

  小吃一条街式的食堂,新颖独特,物美价廉。一楼是窗口打菜,二楼就是商户承包的各类小吃。遇见中传的肉饼是最美的意外,美好的一天往往都要从这个肉饼开始。牛肉面和烤肉饭也很火爆。

  上海交通大学

  主厨是四川人的新疆餐厅是交大人气最最最高的食堂餐厅。一个中午打卡次数超过400次是常事,基本到饭点的时候去晚了都没有位子了。相较于正常的小盘鸡的口味来说,口味稍微偏辣了一点,土豆又多了好多。能在校园里面能吃到这样好吃的菜,难怪每天都排长队。听说小盘鸡与面更配哟。牛奶饭成为了很多女孩子无数次去新疆餐厅的理由。米黄色的牛奶布丁里藏匿着香甜软糯的米饭。尝一口,外脆内软,奶香浓郁。虽然米饭不是很多,但是这样香香甜甜的感觉棒极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大的食堂被称为是全国高校食堂中性价比最好的,在交大的食堂,一碗岐山哨子面只要2.5元,一份一荤一素的套餐也只须4.5元就可以搞定,价位在6毛、8毛、1元的菜有十多种,这价格,实在是让人幸福感指数直线上升啊!

  北京理工大学

  在一份名为“最好吃的高校食堂”榜单中,北理工二食堂位列第四,这里不仅菜色美味,而且可以刷卡,有wifi,更提供在线菜单、送餐服务,堪称高大上啊,大师傅每样菜都会做得很精致,完全超脱普通食堂的色香味档次,北理二食堂也是北理学生们请客聚会经常去的食堂,价格合理而且美味。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

  最好吃的大学食堂,第二外国语大学独占两家,二外清真食堂和二外韩国餐厅。二外清真食堂更是被称为北京高校排名第一的食堂,这里颇具新疆特色风味的大盘鸡、大薯条,孜然羊肉炒面、鸡腿都广受欢迎,清真食堂也被认为是二外最安全最干净的食堂,没有之一。

  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因为学生来自不同民族,为了大家的口味考虑,食堂的菜色自然也是样式多多,其中最好吃的要数风味餐厅了。风味餐厅由四川、湖北、北京、西北、上海、温州、云南、重庆、朝鲜、桂林、粤桂、壮乡、扬州、日本这14个窗口组成,真的选择多多,想吃什么都可以啊!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作为东北高校的代表,食堂自然也是不甘落后的,东北大学有很多食堂,九舍食堂、东大风味、东大美食、培训餐厅、回民餐厅、一舍食堂、二舍食堂等遍布在学校之中,虽说每个食堂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其中最受同学们追捧的就是一舍食堂了,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样式很多,有麻花、热拌面、火锅、东北菜等。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的美景一直让众人羡慕,别称为是一所“不辜负青春好时光”的校园,但是大家知不知道,除了美丽的风景,厦门大学的食堂也是相当出色的呢?厦大食堂的饭菜超级好吃,而且价格也不贵,也因为地域的原因,这里的菜,都有那么点儿中西合璧的味道。

  南京大学

  虽然在南京当地,流传着“南大的牌子,南航的饭”这样的说法,但是,在广大网友评选中,南京最好吃的高校食堂却是南京大学六食堂,力压南航、南理工等高校,位居第一。尤其是南京大学六食堂的辣子鸡套餐,不仅外酥里嫩,色香味俱全,而且价格十分合理,让你10元钱吃到饱!

  北京大学

  北大是全国的北大,北大食堂是全国人民的食堂。有些同学戏称,北大的食堂最能体现“北大是全国人民的北大”这句话的,至少它给中关村附近大多数是第三产业的从业者们提供了包含着政府补贴的廉价食品,学生自己抢还不够,还得跟他们抢

  浙江大学

  万人食堂!感觉躺着吃也不会挤呢!浙大食堂号称是亚洲最大的食堂,食堂共有三层楼面,同时可以容万人进餐,食堂外表奢华,网友号称浙大食堂建设费用高达上亿元。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