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三本生考名校的6个条件

来源:考试吧 2018-4-28 11:25: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三本生考名校的6个条件,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三本省要考研上名校,要满足什么条件,该注意什么?考试吧下面谈谈关于三本省考研的障碍和必备条件:

  ►总是担心出身不好考研的复试的时候会有歧视,其实那些不好的想法都是你自己或者外界施加的。

  1、内心的自卑

  这种自卑不仅仅是体现在考研这件事上,更是表现在生活行为的各个方面,举个身边的例子来说,同一个高中的一对好朋友,高考过后,小G去了一本院校、小D去了省内的一个三本院校。他们同时参加了考研,好巧不巧地还报的是同一个学校,最后他俩都落榜了,可是对于落榜原因,小G认为是该校已经招了他本科院校的研究生,所以为维持平衡才放弃了他,而小D则认为这次没考上是因为自己是三本院校出身。同样的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这和你的自信是有很大的关系的。

  2、被表象所迷惑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三本在考研上是受到歧视,其实不然,不管是什么出身的人考研都会有不过的人,但是大多数人都选择有意或者无意地忽略掉这些,然后被一些夸大的言辞所蒙蔽了,形成了一种错误地认知,那就是三本考研受歧视。

  3、太苛求完美

  其实不管是在一些重点院校还是在某些三本院校,都有这样的一群人存在。他们追求完美,不管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所以有时候就会过高地相信了自己,所报考的院校超过了他们的自制力与学习能力,从而导致了失败。不管是本几考研,都要需要努力学习,理性地看待成败。考研看重地从来都不出身而是能力,能力才是王道。

  ►除了需要克服以上心理,想要考研成功,你还需要以下三个必备条件:

  一、能够看清自己的优势与劣势

  可能我们的大学老师不止一次地向诸位同学说过三本学生的优点与缺点。一本或者二本的同学们在学习主动性上、学习基础上可能占优势,但在创新思维和课外活动的筹划、组织等方面独立学院的同学要更加优秀。因此,大家的闪光点只是亮在了不同的方面而已。

  针对三本同学"基础差"这一弱点,唯一的破解方法就是--"早动手,早准备,早补齐",虽然这并不能表示你一定就能比别人跑得快,但起码你已经跟大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在复习的过程中,不要觉得三本就是绝望的地狱,补齐短板,抓住优势,你就能赢。

  二、克服"懒惰"这个心魔

  谁说一本院校没有学渣,谁说三本院校没有学霸。大学之后,每个人的起点都将被重新定位,决定考研之后,每位考生的起点亦将被重新定位。每个三本考生不要总是抱有"我是三本生,我考不上也是正常的"这种想法。面对考研,大家的起点是一样的,虽然你的基础可能不同名校选手,但是如果你早动手,用提前一年的时间来弥补差距,起点何尝不是一样的呢。别再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考不上研的根本原因不在于你身处哪里,而是在于你到底付出了几成努力。

  三、客观地看待自己,知耻而后勇

  有一部分同学知晓世人给他们的约定俗成--三本生就是一帮拿钱买进大学的学渣!知晓不代表认可,但他们总是一边义愤填膺的骂着嘲笑者,一边在网吧或者自租房里花前月下,这帮肌无力反抗者只能在骂骂咧咧中等待毕业;但还有一部分同学,无论别人是否有看不起三本考生,自己就已经在内心胆怯,自卑了,这两类人考上研究生的可能性都不大。但知耻而后勇的三本生,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与机遇,为自己树立了强大的自信心、具备了强大的执行力,才能不断把考研这个裂缝撕大,去感受更多机遇和挑战。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