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复习进度慢,看看你错在哪儿了

来源:考试吧 2018-4-18 13:3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习进度慢,看看你错在哪儿了,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复习跟不上进度?你是否遇到这个问题,效率低下绝对是方法有问题,跟着考试吧来看看你错在哪儿了

  一.复习出问题了怎么办?

  复习进度慢,确实是很多考生都会面对的问题。这背后的原因,除了每个人学习习惯、学习能力的差距之外,还有学习方法的问题。

  看专业书时,生怕错过每一个知识点,于是强迫自己啃下书中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听视频课时,恨不得把老师说出的每个字都记下来,不然心里总是不踏实……这种近乎偏执而苛刻的学习方式,帮帮把它称为“学习强迫症”,也就是我们说的“太爱钻牛角尖”。

  表面上看,这是一种认真的学习态度,可实际上,它是一种错误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模式,如果不及时加以纠正,将会非常影响个人的学习效率。

  毕竟,努力用错了地方,付出了再多的汗水也是没有意义的自我感动。

  二.你应该知道知道错在哪儿

  有没有想过,书本为什么会有目录和标题?

  一本书的要点非常庞杂,而标题和目录可以帮助我们提高阅读效率。那些复杂的内容,通过一个简单的标题就可以告知我们关键信息;而我们通过浏览目录便可以了解一本书的主要内容。所以,目录标题法,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也可以极大地提升我们抓重点的能力。在纸上绘制出它们的脑图,每一章的标题下有若干个大标题,每个大标题下又分为好几个小标题,而每个小标题的末端又悬挂着很多细碎的知识点。

  当你闭上眼睛,脑海中能够清晰地绘制出他们的思维导图,并且能够清楚每个知识点的意义以及相互联系,那么这本书知识点的逻辑关系以及主要内容,你就已经掌握了。然而,对于考试来说,这还远远不够。应试,总是带着一丝功利色彩。找出往年的真题,在思维导图上标记出考过的知识点,那些颜色最为集中的章节,就成了你复习中最最需要关注的部分,这也是我们经常说的“重点”,方方面面的细节都需要重点掌握。

  当你把目光从单个知识点转向整个知识地图的时候,你看到的便不是零碎的点,而是一副完整的知识框架图。这种思维方式非常重要,尤其是对文科类或理论类科目的学习来说,非常实用,比如政治、新闻传播学等。

  三.找对学习方法很重要

  随着心智的成熟,我们所经历的考试,也逐渐摆脱了纯细节性的考察,而是转向逻辑、思维等深层次的考量。

  因此,之前那种只关注细节而忽视全局的学习方式已经不再适用。先宏观,后微观的思维模式会让你迅速建立起知识点的联系,以及对重难点的把握。

  至于视频课的学习,阿帮建议每次听课时只记下老师课件的重点标题,以及认为自己需要注意的地方,课后定期复习笔记,只要能复述出每个重点标题下的内容并且能够理解这些内容,那么这节课你就已经掌握了百分之九十了。

  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的重建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慢慢来,认真努力加上正确的方向,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