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来源:文都教育 2018-2-9 9:0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考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考研如何选择学校?有人说学校越有名越好,也有人说,选择考研院校要量力而行。该如何选择呢?其实选择一所合适的考研学校,你已经成功了一半。今天就说一说,选择考研院校时,要考虑哪些方面?

  1、学校综合实力

  每年网上都会公布全国院校的排名,考生可以参考排名进行选择。在学校的官网上,考生可了解学校的声誉、学科架构、硕博生导师数量和质量、硕士点和博士点的数目以及开设专业的时间长短、专业排名等等。这些都是判断学校综合实力的依据。

  2、学校地理位置

  通常,一线城市和沿海发达城市的学校,报考难度大。因为相对于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的资源更好,就业机会更多。地理位置的选择很重要。因为研究生毕业后,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本地就业,甚至定居。所以,考生在选择学校时,可以选择一个心仪的城市。

  3、录取分数和录取率

  学校的官网会公布最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和报录比。一般分数线越高难度越大,报录比越高难度越大。录取率不是招生人数,虽然有些专业招生人数少,但是报名人数也少,录取率会高。一般学校分四个档次:热门学校热门专业,热门学校冷门专业,冷门学校热门专业,冷门学校冷门专业。报名人数最多的是热门院校的热门专业,报考热门院校冷门专业的人数可能并不多,录取率可能较高。

  4、就业前景

  考研的最终目的是有一个好工作。考生可以通过询问目标院校的毕业生以及网上的评价,判断学校的就业前景。

  5、个人实力

  考研是一场综合能力的选拨性考试,不仅仅是分数,还有外语、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的考察。考生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是个人能力和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不能好高骛远。大家在选择学校时,都想考一个热门的学校,然而,不是所有人都能考入目标院校。

  名校固然重要,然而对于考生来说,没有必要为了热门学校热门专业盲目选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既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也要结合自己的未来规划,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校。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