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复习全程规划

来源:考试吧 2018-2-1 13:56: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复习全程规划,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管理类综合联考能力的专业?

  管理类专业硕士,包括7个专业:

  1. 会计硕士

  2.图书情报硕士

  3.工商管理硕士

  4.公共管理硕士

  5.旅游管理硕士

  6.工程管理硕士

  7.审计硕士!

  管理类综合联考能力包含哪些内容?

  管理类综合联考卷由数学、逻辑和写作构成,其中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数学和逻辑均为单项选择题。

  ①、数学分条件充分性判断和问题求解两大部分,其中问题求解共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条件充分性判断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②、逻辑为30道选择题,每题2分,共60分。

  ③、写作要求写两篇文章,A.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B.论文形式从命题作文、基于文字材料的自由命题作文、案例分析中选一种。

  管理类综合联考能力全程规划!

  联考要拿高分,比较重要的两点:速度和技巧。速度,就是说做题速度要快,最起码要做完,否则作文写不完非常可惜,因为不是你不会,而且一旦作文写不完想上150就比较困难了。技巧,就是说做题要讲究方法,不要硬做,联考的题量还是很大的,想在规定时间内迅速的做完又保证正确率,就需要一定得技巧。

  管综的数学是初等数学,很多内容都是高中学习的。所以对于高中数学还不错的学生来说是占有一定优势的。管综的数学主要考察:初中数学和高中数学。但考察的难度趋向于奥数的程度。偏向于解题的技巧,分为算术、几何、代数、数据分析。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的是你脑中的逻辑能力,而不是你的逻辑知识,我们并不反对考生看些专门的逻辑学教材,但一定要在看过以后轻装上阵,不背包袱,千万不要在做题过程中套用形式逻辑的知识。一定要完全相信自己的朴素的逻辑常识和逻辑推理能力。

  管综的写作更注重的是一种思辨的能力和丰富的阅历。所以,在复习的时候,要以大纲为导航灯,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关注社会热点,对社会热点形成自己的认识,文题往往紧密联系社会热点,写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和真情实感,重点考查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基础阶段启动复习-5月份数学基础的学习、逻辑、写作的第一遍强化阶段

  6月份--9月份针对历年真题的应试性准备冲刺阶段

  10月份-12月份差缺补漏,针对常考难点进行重点突破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复习备考教材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属于全国统一命题,所以是不存在高校指定用书的。但近年来参考书目多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提供。因此,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考试大纲和命题意见,是最基本的,用高等教育出版社系列即可,包括:《高教版考研大纲MBA、MPA、MPAcc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大纲解析》,全国管理类联考大纲配套教材专家委员会编写;《高教版考研大纲MBA、MPA、MPAcc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全国管理类联考大纲配套教材专家委员会编写。配合用书,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考试系列用书,主要包括以下四册,关于历年真题分类精解可根据个人需要:

  《全国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考试指南》全国专业学位联考辅导用书编写组编;

  《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考试:试题归类解析及知识点清单(写作分册) 》刘岩编者;

  《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考试试题归类解析及知识点清单•逻辑分册》李雪编

  《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考试•试题归类解析及知识点清单:数学分册》童武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