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初试来临 从三方面平衡期末与冲刺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17-11-23 8:46: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初试来临 从三方面平衡期末与冲刺复习,更多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经验、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一、保持考研的复习惯性

  一个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是不容易的,但破坏起来可就容易得多了,而且计划一旦打乱之后再想继续就很难坚持了,不然就是从头开始,这样一来对我们的备考是很不利的。为了保持备考的惯性,小伙伴们还是要在准备期末考的同时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来看考研各科目知识,尤其是英语政治这类记忆较多的公共课,比如早晨背诵短文,记忆单词、概念等,然后空出其余时间来集中复习期末考试。虽然实际复习量并没有多大,但可以让我们保持住复习惯性,等到期末考试完全落下帷幕之后,再重拾起考研复习也就不会感到陌生了。

  二、非跨专业考生

  非跨专业考生认真复习与考研有关科目,与跨专业考生不同的是至少要做到自己总结重点的名词解释和论述题。这么做的好处有以下几个:首先对于一些科目来说,期末考试涉及的一般都是书中的重点,记忆这些重点既可以帮助我们复习考研科目,而且有时候研究生考试会出其不意地考到我们本科所学的一些基础知识,那么扎实的基础也会为我们的研究生考试增添不少助力。其次,研究生复试对于我们平时的知识储备是有严格要求的,期末考试是我们为数不多的认真翻看本科课本的时候,所以要抓住机会认真对待。

  三、跨专业考生

  尽量不要让期末考试侵占自己太多复习时间。准备期末考试的时间可以比同专业其他同学晚一些,毕竟对跨专业考生来说真正的战场是研究生考试。准备期末考试时间可以少,但是一定要讲究技巧。对于很多文科生来说,期末考试前背自己总结的名词解释和论述题是必不可少的。还有老师划的重点。另外跨专业考生的考研复习计划可以根据期末考试需要的复习时间适当调整一下。最好不要让期末考试要考的科目占用你一整天的复习时间。我们可以专门留出晚上的时间继续我们的考研复习,到了要期末考试的最后两天才可以用整天的时间来准备期末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直播视频:名师团解析2018年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2018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12月14日-25日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