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关于冲刺这几句箴言要走心

来源:文都教育 2017-11-20 8:30: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关于冲刺这几句箴言要走心,更多2018考研准考证打印、2018考研经验、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最后一个月冲刺,你还好吗?复习到这里,已经很不容易。全力以赴,继续前行,是我们务必要做到的。在这个过程中,努力抓紧时间是必须的。但是,考研是综合竞争性考试,努力只是成功一个因素,不是全部因素。努力不一定就是成功,这里还要给大家提示一些冲刺阶段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尽力就好,不要太逼迫自己

  最后的一个月,是时候全力以赴去冲刺了。很多同学每天给自己安排的学习任务很多,导致自己无法完成,晚上必须要熬夜才能完成,甚至是熬夜也无法完成,只能在悔恨自己中结束一天的学习,很不情愿地躺下休息。其实,大家都很努力,尽力就好,不要太逼自己,否则会适得其反。

  (二)真题是核心,反复研读真题很有必要

  最后一个月,似乎所有的知识点都需要再复习一遍,到底什么是重点呢。不论今年的热点是什么,历年真题,尤其是最近五年的真题,一定是我们复习的核心。拿出真题反复研究,每一次研读,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历年真题是我们最接近考试的材料,任何参考自己都无法替代。

  (三)情境模拟考试必须有,建议掐表做题

  当然,仅仅只是研读历年真题,是不够用的。我们需要找模拟题进行演练,建议是找市面上最新的版本。英语学科来说,何凯文老师的《最后六套题》就很不错。找一个陌生的教室,假设我们就要去考试,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做完题目,然后仔细分析自己的对错原因。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做题顺序和节奏。

  (四)放平心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焦虑是正常的,但过度焦虑是不应该有的。保持平稳的心态,即使在焦虑中,也要控制情绪,避免情绪的起起伏伏。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的一个月,冲刺的前提是稳住,复习已有的知识,在此基础上获得新的理解,就可以了。

  关于冲刺,很多人考生都知道要全力以赴去准备。这里要提示的是,学习上要讲究策略,心理上要学会减压。上述几个方面,给各位考试提供一个参考。最后,预祝各位2018考研的考生冲刺复习顺利,金榜题名,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年12月14日-25日

  各省市2018年考研报名人数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