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冲刺阶段 这些警戒线千万不要碰

来源:文都教育 2017-11-8 14:59: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冲刺阶段 这些警戒线千万不要碰,更多2018考研现场确认、2018考研经验、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现在正在处于2018考研备考的冲刺阶段,在这个阶段的学习可以说是对我们考研路最后成功与否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冲刺备考的阶段,大家都很想在短期内让自己的成绩得到迅速提高,从而就会采取一些措施,因为急于求成,有的同学就会陷入一些误区,所以在这些采取的措施中,有一些其实对于我们成绩的进步并没有任何的帮助,反而会脱了我们的后腿,所以同学们在这个部分要格外的注意!

  不断调整自己的计划

  我们每个考研人在备考初期都会制定一个备考计划,在制定这个计划之后,有的时候我们难免会发生一些急事打破这个计划,这些都是避免不了的;在计划打破之后,落下的知识点一定要抽出时间尽量补上,同时也要尽量不要改变自己的计划,计划的不断调整会使我们的复习工作很难进入状态。不要小看这件小事,水滴石穿,所有大事的发生都是从小事情上面积累而成的。

  一口吃个胖子

  在复习当中,一个好的节奏很重要你在考研冲刺时期就高强度得复习工作再所难免,但是要懂得适当的放松自己,总是紧绷着一根弦,换做是谁都会很难适应,长此以往还会产生一系列的负面情绪,最终导致你放弃。我们在进入一项工作的时候要懂得循序渐进的去进行,不要妄想一口吃个胖子。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复习任务可以适当的安排少一些,然后随着自己的逐渐进入状态和考试的逐渐临近我们再不断地加大强度,使自己稳步保持着一个良好的节奏。

  行动力低下

  在我们提高自己行动力之前,要先知道,影响我们行动力的因素有哪些?总结起来就是:目标不明确和努力的过程中很难获得快乐,在知道病症之后我们才能对症下药。首先我们要给自己建立一个明确的目标,目标能够让我们有奋斗的动力,产生积极的心态;然后告诉自己我再成功之后我要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奖励,这样自己在奋斗的过程中也会感到快乐。关于提高行动了还有一条重要的因素,就是不要想太多;想太多只会阻碍你前进的脚步,让你产生畏惧,所以在行动之前,不要去想结果;让自己行动起来,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享受这个过程。

  考研虽然考的是你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但是它同时也在考察你的综合素质。在考研不足一百天的时候,不要太过着急,稳住自己,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来进行,相信你们都会取得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现场确认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