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冲刺:鸡汤Vs忠言 你到底需要什么

来源:文都教育 2017-9-30 15:25: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冲刺:鸡汤Vs忠言 你到底需要什么,更多2018考研报名入口、2018考研报名时间、2018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我们总以为考研的复习备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然而时间却过得出乎意料的快。想想自己的复习,感到了压力很大。还没有做好冲刺复习飞准备,甚至是强化阶段次啊刚刚开始,但是已经有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说,可以开始冲刺复习了。在复习的时候,很多同学都是看着读者考研经验贴一路走过来的,到了冲刺阶段,我们到底该喝点鸡汤,还是听几句难听的大实话呢?每个同学都感到自己的时间很紧张,想要用最快的速度挑选有用的信息。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

  (一)全心投入,看书是最佳捷径

  不到三月的复习时间,如果你要问到底该看什么类型的考研经验贴,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出乎意外的。那就是,不看。远离手机,少看手机多看书,这是最佳捷径。任何的考研经验,都是别人的经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特殊的个体,认清自己的现状,知道自己的复习还差多少工夫达到打败选手的地步,朝着自己的薄弱部分用功,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二)身心疲惫,可以喝点鸡汤

  考研是辛苦的,身体疲劳是正常现象。如果你自己感到精神压力很大,自己已经意识到自己需要调节,这个时候,建议不要去打扰你的研友,浪费研友的时间,去找点鸡汤文章读,还是很有帮助。你可以通过鸡汤文章排解自己的压力,自己消化自己的负能量。偶尔给自己打打鸡血是有必要的,但是长期过度依赖这样的文章,我们的复习时间就被占有,得不偿失。

  (三)认清现实很重要,你的考试是选拔性考试

  年轻人,承受点压力,是很正常的事。眼下的复习压力还不是最大的压力,你复试的压力,可能比现在冲刺复习大多了。认清现实,很有必要。有个学姐学长给你说了大实话,可能不太好听,但是是现实。玻璃心在考研这里会很受伤,你需要有强大的内心,这也是考研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2018考研不知不觉到了冲刺阶段,到底我们需要什么呢?鸡汤可以喝,但是不要耗费太多时间;忠言逆耳利于行,但是你的心脏不宜受到打扰,至少你要保证你的情绪波动不是很大。这时候,给大家的建议是,少看手机多看书,去补自己的薄弱知识点,才是王道。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8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8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