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暑期复习即将结束 杜绝三大消极心理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7-8-25 9:39: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暑期复习即将结束 杜绝三大消极心理,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暑期复习即将收尾,经过近两个月的专注复习,大家心里难免会出现一些消极心态或者烦躁的状态。在此,提醒考研的同学要杜绝下面几个消极心理,以防带来不利的负面效应。

  1.暑期考研时间安排不合理,产生强大的心理负担。

  对于考研人来说,随着考研暑期阶段的结束,复习节奏变得越来越紧张。在暑期阶段没有高效复习的同学,面对考研公共课及专业课的大量知识点,会产生一下子就没了重点的感觉,难免会加重心理负担。

  可其实,时间说多也多,说少也少。与其浪费在坏情绪上,不如静下来新来,好好规划下接下来的复习。在历年的考研经历中,用三个月逆袭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大有人在。因此,在最后四个月按部就班复习,保持冷静,戒骄戒躁,坚持到最后或许会有意外产生哦!

  2、盲目乐观,过于自信。

  与上述心理负担过重的考生相比,也有一拨考生会有盲目自信的心态。有些应届生因为没有考研经验,想当然的认为只要所有的科目都看过了,考个380、390分没有问题。我们常说:硕士研究生考试属于选拔性考试,是一种淘汰性质的,因此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另外,考研最终成绩是由考研初试和复试共同决定的,因此同学们要放平心态,踏实复习。

  3、意气用事,只为名校梦。

  在众多考研er中,不乏有一大拨人是为了一个名校梦。有人考研是为圆梦高考与名校的擦肩而过,有人考研是把其当成与他人较量的工具,更多人考研是因为感情、工作等压力不得已而为之。要知道,不切实际的梦想注定失败,意气用事往往最后失败的是自己,因此大家要端正考研态度。

  2018考研报名将于9月底启动,在这之前还可以选择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认真想想,你考研的意义是什么?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胜算才会更大。

  2018考研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在考研备考期间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各种诱惑,保持一个正确的心态,遇到问题积极解决,谨防那些不能触碰的禁忌。祝2018考研er早日金榜题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