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备战要用心 这些经验送给你

来源:文都教育 2017-8-16 11:07: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备战要用心 这些经验送给你,更多2018考研大纲、2018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暑假,是考研的小伙伴们备考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我们一定要尽心备考,不要让自己的备考掉链子。

  战胜自己

  考研是一场注定孤独的修行。小伙伴们在经历了考研的锤炼之后,一定更能够切身体会并且做到慎独。考研是非常枯燥的,并且没有伙伴能与你共享快乐,分担痛苦,所以在独行的路上小伙伴们时刻都要学着与自己作斗争。战胜了自己就是战胜了最强大的敌人。

  真题是出发点

  在复习起始阶段,真题应该是各位小伙伴复习的出发点。真题中重点考的,我们就应该重点复习,而真题万年都不碰的内容,小伙伴们简单过一遍就好,这样一来复习更有针对性,而且还节省了复习的时间。

  制定计划很重要

  凡事在进行的时候都应该有一个计划,目前这个暑期阶段是我们的强化阶段,假期也相对有空闲的时间,比其他时期更适合集中精力进行系统的考研复习。我们通过制定合理并有实效性的暑期复习方案,并且严格按照预定计划有效执行,就能充分利用暑假这一黄金时间,提高自己的整体水平。在暑期我们要对自己的知识点做到一个全面的梳理,以便在开学之后一直到十月份能够更好地复习。

  不要沉迷题海战术

  相对于题海战术来说,基础阶段同学们练题的误区更多的是不做题或少做题。刚我们说过这个阶段练题的目的是巩固知识点,如果同学们练习的题量达不到一定程度,那就很难完成这个目标。一般我们建议这个阶段同学们可以选择与每一模块每一章相匹配的题目。从题型上来说,建议主要练习客观题中的单选题和多选题,每个知识点都要兼顾到。当然,练题必须建立在认真听课或认真看书的基础上,不能一味只会做题。同学们可以以章为单位,复习完每一章练习相应的习题,如果以模块为单位那会削弱学练结合的效果,如果以节为单位那会使复习失去系统性。

  小伙伴们在备战考研的时候,千万不要一心只读圣贤书,除了知识的储备,学习方法和习惯也会对最终的结果产生举足轻重的作用。小伙伴们在复习的时候,更加要注意纠正自己的学习方式和生活习惯,只有掌握了合理的学习方式和生活习惯,才能获得更高效的学习效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