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暑期考研过半 考研vs不考研的三大优劣区别

来源:考试吧 2017-8-7 17:57: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暑期考研过半 考研vs不考研的三大优劣区别,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虽然暑期已经过了大半,仍然有很多同学都在纠结要不要考研。考研和不考研到底有什么区别?今天带来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相信看完后你的心里会有答案。

  1 读研,你算哪一波

  近年来,考研的学生人数呈上涨趋势,但每位学生的报考动机却不尽相同,大致可分这样几波人:

  第一波,真心想学学术的;

  第二波,本科没考好,有名校情节的;

  第三波,走一步看一步,逃避就业压力的;

  第四波,奉父母之命的;

  第五波,稀里糊涂地就考的;

  第六波,随大流,大家考我也考!没准就考上了的。

  当然,以上六波人都不讲,而是要讲如我这波,动机不单纯的。

  当年,我还没打算考研的时候,有一位研究生朋友,他从一个不好的本科院校毕业,做着一份自己不满意的工作。后来他去考了研,在读研期间找了女朋友,毕业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又考了公务员,现在的他,有一份还算满意的工作,有媳妇,有小孩,简直就是天下大同,生命大和谐啊。

  还有一位朋友,毕业于一个不好的本科院校,考了一所985的研究生。毕业后居然拿了两个offer,一个在北京,另一个在上海。后来他去了上海,相亲认识了一个女孩,现在已经结婚了。哎,不说他了,一说他,就觉得自己,被虐得不轻啊。

  2 别人家的孩子,现在去哪儿了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们的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小学,别人家的孩子学习很好;初中,别人家的孩子,依然学习很好。高中,别人家的孩子,依然学习还好。大学,别人家的孩子,谈恋爱、考研究生,但是当得知他不考了,而我还要考之后,瞬间有种脱胎换骨,马上、立刻我就要成为别人家的孩子的感觉…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发现,生活中,我们接触着各类圈层的人,但又无法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只能各自在各自的圈里打转。如此这般,与其说是家境、背景、能力的不同,还不如说是文化知识层面的不同。

  考过研的朋友,应该都听过老师们这样的激励:同学,既然要考研,那就考个好的学校,读研真正带给你的价值,是到一个更高的平台接触一批更优秀的人,从而解放你的思想,提高你的意识,最终让你获取改变一生的机会。

  3 混圈子,请一定要走心

  研究生的朋友圈是立体的,有一个月赚2k~3k的本科生,1w的研究生、2w的博士生、5万的博士生导师还有导师多年培养的师哥师姐。

  既然研究生的朋友圈如此立体,为什么不到一个好的大学,去接触一些更优秀的人呢?许多全球500强的老总,都是好大学的校外导师,越好的学校资源越多……

  有人说,我不读研,照样可以接触到这些人。是的,你可以接触到,但是人家不带你玩~。哈!你能怎样,把人家咬一口啊?读研就不一样了,这群优秀的人会以老师、同学的身份与你分享、交流他们的知识和思想,让你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这就是读研和不读研的差别。圈子真正的界限,是知识与见识层面的界限,混圈子,请一定要走心!

  考研和不考研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但是如果你选择了考研,就选择了另外一个圈子。

  也许这个圈子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牛,但却真真实实的接触上一些优秀的人哦。考研的亲们,加油吧!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努力再多也是值得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