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考研为什么一看书就困 要从这几个方面去调节

来源:文都教育 2017-8-1 18:5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为什么一看书就困 要从这几个方面去调节,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研复习备考,走到这里已经是很不容易。最近,高温天气很难受,尤其是暑假留在学校复习的同学,真的是非常辛苦。奇怪的是,不仅仅是辛苦,有的同学一拿起书就感觉到自己特别困,似乎是一直睡不醒。这是为什么呢?存在这个问题的同学,其实有很大一部分。这样的问题,无疑是阻挡我们复习前进的障碍。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析这一问题,给大家一些调节的建议。

  (一)规律作息是非常有必要的

  大部分同学的困,不是因为身体出了问题,而是因为确实是睡眠时间不够,没有睡好。也许,你会很坚定地否定自己没有睡好。你会觉得,自己很早就躺在床上休息了,请问,你的有效睡眠时间是多久?建议睡觉的时候,放下手机,戴上耳塞,戴上眼罩,一定要静静地养神,好好睡觉。规律作息,显得特别重要。

  (二)饮食建议以易消化清淡为主

  我们总感觉自己的学习任务比较重,自己动脑多,一定要加强营养。可是,加强营养也是有办法的,也是需要注意适可而止的。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建议还是以清淡为主,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道理很简单,肚子吃太饱,不容易消化,也会导致整个人很疲惫。你以为是在加强营养,其实你的营养还是足以供给你的大脑的。

  (三)必要的时候,咖啡也是可以喝的

  中国人的思维是,喝咖啡会有副作用,对身体不好。但是,美国人的思维是,咖啡其实是很不错的一种享受,能够帮助人们提高工作效率。如果我们把握好喝咖啡的时间,我们能够利用咖啡来帮助我们提高工作效率。当然,不是每一个人都合适喝咖啡,部分肠胃不好的人,喝咖啡会导致腹泻。所以,还得自己酌情考虑。

  长期感到困,尤其是一看书就困,是一个值得引起重视的问题。尤其是在考研复习备考的紧要关头,需要我们打气十二分的精神好好复习。如果你存在类似的问题,一定要从上述几个方面去及时纠正。当然,加强锻炼也是有必要的,锻炼可以让我们排解压力,有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因为自己犯困而有负面情绪,努力去调节,去解决问题,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活在自责中,会行成恶性循环。加油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