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8年考研备考要趁早 误区可别走

来源:文都教育 2017-1-11 8:44: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备考要趁早 误区可别走,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8年考研备考要趁早 误区可别走

  随着2017考研初试的结束,2018考研的大幕已经缓缓拉开,千万不要以为它离我们还远,事实上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要知道复习是永远不会嫌早的。而在复习阶段不仅要讲究适当的方法,更要注意避免踏入误区,否则只会得不偿失。

  不善于劳逸结合

  很多人为了抓紧时间,而选择牺牲自己的休息和睡眠时间来复习,这种加班加点的方法其实是不科学而且不提倡的。首先,这种“开夜车”的熬夜复习方法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就不容小觑,长期的熬夜不仅会引起精神衰弱,影响我们的记忆力和判断力,还会对我们的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产生不同的负面影响,引发身体疾病。另外,这种方式会直接导致白天精力不佳,影响我们的复习状态。因此,我们要学会对作息时间进行调整,复习要紧,但是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学会劳逸结合,才能让复习效率达到最大化。

  不会利用真题

  其实真题对我们来讲,就是一个最珍贵的复习资料,可是很多人却并不会好好使用它。很多人都知道需要做真题,可是一味地做题却并不是正确的方法,更重要的应该是对真题的归纳和总结。真题的好处有三个:一,真题是考研原题,最大程度地反映了出题者的出题思路,我们需要多做才能把握住出题的走向;二,真题的题型都是经典的,对于我们水平的提高会有很大的帮助;三,真题能最大限度地锻炼我们的题感,对于帮助我们找到应试感觉也是个很好的工具。因此,我们在复习时可以从真题题入手,寻找做题和应试的感觉,尤其是经典题目更要反复地去做,学会融会贯通。

  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其实真正的成功是一个过程,将勤奋和努力融入到每天的复习中,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但其中更重要的是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良好的习惯是影响成功的重要条件,也只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才能保证你能以良好的状态应对挑战。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短暂的过程,我们要学会从现在开始,每天遵循科学的作息习惯,早起早睡,劳逸结合,让自己的作息习惯与考试时间相适应,并且注意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仅能提高增强的体力和精力,还有助于我们增强记忆力,对于考试来说,当然会事半功倍。

  合理规划,坚持不懈,避开三个备考误区,我们的成功会更有把握。考研就是这样,每个环节环环相扣,踏踏实实复习,走稳每一步,千万别让这些误区“钻了空子”。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成绩
获取2017年考研成绩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专科生2018年考研:这30所985高校可报考

  2018年考研新手必知九大常识

  2018年考研关注20个备考阶段

  2018考研院校选择及备考指导入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