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考前健康 一个你万万不能忽视的问题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2-9 17:4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考前健康 一个你万万不能忽视的问题,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距离研究生考试越来越近,同学们都在加班加点的进行复习工作,现在这个阶段冲刺复习固然重要;但是大家的健康更应该值得我们去关注,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知识掌握的再好也是无济于事。

  注意饮食卫生,远离街边摊

  现在这个阶段,还有一项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卫生。“病从口入”这句话直观的表达了重视饮食卫生的重要性。现在无良的商家越来越多,导致地沟油成为一种很普遍的现象,这种地沟油的使用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多不良的影响。而且这些商家在制作的过程中又很不注意卫生,学校周边的一些小餐馆的卫生条件很差,在那里就餐很难保证自己的饮食健康,稍不注意就容易拉肚子。所以在这种关键时期,大家还是不要去冒险了,选择一个比较保险的地方去吃饭,学校食堂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最起码能保证卫生和健康。

  肉蛋奶要保证,垃圾食品要远离

  目前这个阶段,我们每天大量用脑,身体恐怕会吃不消,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要格外的注意营养,每天的肉蛋奶是基本。同时还要远离垃圾食品,所谓的垃圾食品,指仅仅提供一些热量,别无其它营养的食物;或是提供超过人体需要,变成多余成分的食品。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十大垃圾食品包括: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饼干类食品、汽水可乐类饮料、方便类食品、罐头类食品、话梅蜜饯果脯类食品、冷冻甜品类食品、烧烤类食品。常吃垃圾食品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比如导致肥胖、诱发精神疾病,让人更易抑郁。而且,常吃垃圾食品的人更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脾气也会更坏,久而久之大脑会失去灵活性,注意力不集中,自制力受损,暴力倾向增加。所以,同学们应该珍爱生命,远离垃圾食品。

  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

  冲刺复习阶段我们除了要重视知识点的复习之外,还有一些生活方面的状态需要调节,比如我们的睡眠状况!面对日期临近的考试,同学们在无形之中都会给自己施加压力,变得紧张兮兮,在这种精神高度紧张、压力倍增的状态下。我们就会面临着一个重要的问题:失眠。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睡觉和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如果有事情不得已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

  不管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都要保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在备考的时候不要去管别人复习的怎么样,要学会做自己,只要自己尽力了,其他人都是浮云,记住,你是在跟自己竞争,别人对你不重要,切勿让他人扰乱你的脚步。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