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考研:三招教你突破"背不过错太多"的考前困境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12-7 13:3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三招教你突破"背不过错太多"的考前困境,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备考已经接近尾声,最近很对同学给师太抱怨说:做题怎么做错越多,背过得知识点都不记得,起床越来越晚,感觉身体被掏空……不要紧张,其实你已经离成功不远啦,上坡路总是走得很辛苦,相信自己,不要疑神疑鬼,在这里帮大家来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一、知识积累到一定程度,发现问题的能力增强了

  很多题目越错越多其实只是一个假象,反思这个原因需要认真的对照答案解析,对照答案中主动发现书本中那一块的知识点复习还不到位,其实到现在这个阶段,你会发现错的题目其实都是一个类型,这恰恰是你提高的一个关键阶段。复习很难做到面面俱到,难免会有纰漏,这个阶段的做题就是帮助你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试想,现在发现问题总比考试时发现了问题要强太多。所以现在要抱着正确的态度,客观冷静的去看待自己的错误。

  二、模拟题良莠不齐,质量不高

  现在这个阶段模拟题开始大量问世,很多同学真题已经做了很多遍,就开始买一些模拟题来练习。适当的拿一些模拟题来练习,保持题感也不错,但是需要提醒同学们的是,市面上的模拟题质量良莠不齐。很多题目是没有经过权威的深思熟虑去炮制出的题海战术,无论从考点命中上,还是出题思维上都不能和真题相媲美。所以同学们在做模拟题的时候不要抱着达到多少正确率的心态去做题,要有批判的意识,用真题的眼观去看待自己的正误,对错题不用耿耿于怀。

  三、过度比较,期待值过高

  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辛苦和努力,同学们对自己有了一个更好的期待。就拿英语来说,刚开始复习考研,你也错了很多,但是会觉得刚刚起步,虽然也不开心但是不会有太大影响,反之如果做对了一点,自己就非常满意了。但是现在你只要错一点就特别焦虑,觉得自己还是什么都不会,特别难过。其实不然,是你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去和最初相比,其实你的正确率已经大大提高了,考研本身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能急于求成,可能你现在已经到达了质变的临界水平,坚持一下,最终都会达到高分状态的!

  师太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考研不仅是考智力,更是考心态。大家在困难面前不要慌张,遇到问题要先静下心来,去寻找解决办法。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