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冲刺警惕四大"拦路虎"

来源:考试吧 2016-11-25 13:59: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冲刺警惕四大"拦路虎",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冲刺阶段复习总是问题很多:不良的情绪、做真题不注重质量、疯狂赶进度、政治复习放松警惕,这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是冲刺备考的四大“拦路虎”,提醒考生要注意,时间不多,大家一定要调整好状态和方法。

  不良情绪

  随着研究生考试临近,考生都会出现暴躁、紧张等不良情绪,这种心态对于备考非常不利。考生备考过程中,每个考研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如何正面的处理考生备考过程中的不良情绪呢?

  建议:考生在遇到不会做的题时,一定要冷静的,客观的分析,是题目太难还是知识点不牢固,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不同的原因处理,没必要着急上火,暴躁不安。考生要学会接受。烦躁只是内心活动而已,要顺其自然,坚持复习,烦躁的心情会自然平复。

  临考前考生适度的紧张是必要的,使自己时刻感受考试的气氛。临考前如果还没有进入状态,复习心不在焉,效率低,那么考试成绩自然也不会好。但是过度的紧张会影响考生备考效率,所以考生要把持好这其中的“度”。

  “啃真题”只求量不保质

  历届真题是考生考生复习期间的重要材料,运用真题可以检验复习中的不足,还能感受试题难度和时间的分配,了解知识点的分配和题型的种类;分析真题强化练习,可以查看自己在哪一类型的题上有失分现象,对于薄弱环节需加强练习和复习。关注近几年的出题比重,重点关注已考的知识点。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把时事与考题知识点结合起来的,因为考研每年都会涉及当年的时事热点。

  由此可见,真题在考研备考中的作用不可或缺的,以至于有的考生彻底放弃了考试大纲的要求和其他辅导资料,专心攻克真题,花费不少时间也去研究年限较早的真题,觉得多多益善。这里提醒考生,面对众多的真题,选取一两本相应的真题解析也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如何选择真题解析就在于是否适合考生本身的复习方法。选择一本可以说服自己并且解析详尽,符合自己解析思路的真题解析。其实近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命题思路等各方面都有一定的改革,肖老师建议广大考生太久远的考题就不必花费过多的时间了,要精不要多。考生应该学会利用真题,合理利用真题,来达到一定的复习效果。

  “疯狂”赶进度

  为了不丢失一分一秒,许多考生在最后冲刺复习期间,遂疯狂的赶进度。早晨起得特别早,晚上睡的特别晚,导致复习期间,没精神,得不偿失。

  建议:过度劳累,疯狂的学习,不注意适当的休息,考生不仅不能够完全吸收消化所学的知识,同时也会累垮身体,考试还没来临,就已经注定考研失败。考生应合理安排时间,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复习学专业比较合适。专家称:学知识点十分多,而且十分枯燥,如果开始复习的时间太早,很容易打消考研的积极性,使考生无法应对今后的复习。但开始的太晚的话,有些同学就会出现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情况。因此考生需制定妥善的复习时间。

  对政治复习放松警惕

  许多考生认为考研政治比较简单,感觉没什么难处,遂放松警惕。这样的想法完全错误,学涉及的知识点比较广泛,需要整理的知识点虽然很系统,但很多,有好多知识点都很容易混淆,考生要提高警惕,对考研负责。专家建议考生:复习期间,除了理解记忆知识点外,还应该做模拟题。复习期间,模拟题的训练不能缺少。作模拟题,可达到考核自己的目的,检测自己的弱项,据大纲把复习过的知识点再回顾一遍,重点复习掌握不足的内容,从而攻克薄弱环节,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可促使考生提前进入考试状态,适应考研。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7年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