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7年考研备考倒计时:你有没有在"瞎忙"

来源:考试吧 2016-11-10 11:17: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备考倒计时:你有没有在"瞎忙",更多2017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现场确认时间关注微信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现场确认信息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考研冲刺复习,大家忙着现场确认,忙着查漏补缺,忙着短期突破,本阶段可以说是最忙活的时候,但有些同学虽然看起来很“忙”但实际对复习的作用不大,那就是“瞎忙”,费力费时还没有用,提醒大家要注意了。冲刺复习时间有限,千万不要白忙活。

  备考倒计时要忙碌不要盲目

  距离考研初试只有40多天时间,自习室中随处可见考生们忙碌的身影。可是在紧急备战考研的同时,考研学子们在备考策略上还存在诸多被遗漏的方面。提醒考生,考研倒计时,备考紧张忙碌但不能盲目,以下对考研备战中的学习方法及策略进行梳理,希望能够帮助学子们拾遗补缺。

  理性对待院校指定参考书、目标导师课

  目前,大部分院校都会在招生简章中公布考研的指定参考书目,备考生往往就只盯着院校推荐的参考书目,而对于专业的相关书籍却是不闻不问。“院校指定的参考书目肯定是备考的重中之重,但是学校指定的参考书目也未必能够涵盖考研所有的知识要点”,有的学校的指定教材还很陈旧,一些学术新动态没能够在教材中及时补充进来,这时候考生就应该及时进行扩展。

  了摸清目标导师的“底细”,很多考研学生往往都会主动去考研目标院校听目标导师的课,有的考研学生甚至会和研究生一起来上课。不少考生就认为,旁听是一种间接与目标导师建立联系、获取考研信息的最佳途径。有些学生误以为只要和老师们打成一片,自己就一定能够比其他人在考研上更具有优势,但是考研终究是一场正规的考试,最终还是要凭成绩说话的。要不要去目标院校听课,这要看个人的实力水平,在学术水平还很低、个人的准备并不充分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的上目标导师的课。

  有选择性的去做去看历年真题、资料

  很多备考生好不容易弄到了目标院校历年真题,就直接从第一套真题集做到最后一套真题集。备考生往往认为做完真题了之后,才算是对历年的出题套路有了全面的了解。可是一股脑的把历年真题都做完了未必是件好事?因此,考生应该留有一两套考研真题,放在最后冲刺阶段,把这一两套真题作为考研“实战”模考试题,通过模拟测试来评估自己的水平。

  对于考研一族来说是必不可缺的,那就是复习资料以及各种参考书。据了解,现在市场上种类繁多的考研参考书有几百种,尤其到了冲刺阶段,押题之类的资料更是铺天盖地。面对各种各样的天价复习资料,不要盲目听信市场上的各种必过书籍等忽悠信息。

  以政治为例,这一类的图书选择那种品牌卓著,常年出版的作为选项比较保险。书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关键要做好选择。只有将最重要的一些复习资料研究透彻才行,东一榔头西一锤子反而让知识掌握不够精深。就专业课而言,考研专业课更注重的是考生的学科积淀,对基础的考查最为重要,把基础打牢实了,再做提高的准备是比较合理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现场确认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整理:2017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指南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